2004-05-19 12:51:00子維 Edwin

佩萱*我眼中的媽媽

母親節快到了,但媽媽還忙個不停,我看了,感覺媽媽好辛苦喔!
  
平常,只要我不乖,媽媽都會責備我,但我覺得,媽媽的責備是一種提醒,提醒我不要忘了寫作業,不要忘了該帶的東西,更提醒了我上課要認真聽講。
  
我的媽媽有一點不同:有一次,媽媽載我放學回家的途中,碰到一個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女人,一看就知道不是好媽媽,也讓我恍然大悟:人的相貌不管是打扮得多漂亮,但內心卻很醜陋,我的媽媽不一樣,外表看起來不怎樣,但內心很漂亮。如果跟我媽媽聊天,你會發現,我媽媽人很好喔!
  
古人有一句話叫做「椿萱並茂」,是「父母健在」的意思,因為這句話裡有一個「萱」字,是中國的母親花,我的名字也有一個「萱」,讓我感到應該更加孝順父母,也祝媽媽長命百歲,永遠青春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