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6 20:49:07Miya

飄落的永久花~65

 

方中恆的溺水意外,當事人只是肺嗆入一點水,沒想到竟是幫方中恆急救的潘蓉兒還在昏睡中。

  方中恆做過檢查後,守在潘蓉兒的病床旁,這時在意外當時消失的蘇娜淚眼汪汪的進了病房。

「對不起,我不知道該說什麼」看到潘蓉兒那樣奮不顧身,二話不說的救方中恆,而她竟然因為害怕跑掉,蘇娜也算看清了他們之間的真情。

「醫生說,人有這樣的反應是正常的,我不怪你,也沒有什麼好對不起的」方中恆幾乎是不帶感情的對蘇娜說。

「她真的是愛你的,我明白你為何不死心,就算我對你再好,你也不愛我」蘇娜此時不憤怒,她甚至是佩服潘蓉兒的。

「你知道我為何不愛你嗎?因為你從來沒有真心愛過我」方中恆對蘇娜說。

看著病床上打著點滴的潘蓉兒,蘇娜仍舊淚眼汪汪,卻也認清事實了。

「我要回家去了,回到台灣,我會去跟表叔說你和蓉兒的事,請他認同你們」蘇娜說。

「祝你順風,我就不送你了」方中恆還要守著潘蓉兒,其他的事,他也不管人情義理了。

 

 

   在蘇娜離開後,潘蓉兒醒來了。

「我又怎麼了?」又躺在熟悉的病房裡,潘蓉兒此刻有點頭昏腦脹。

「醫生說你做CPR,結果自己缺氧了,才會昏倒」方中恆摸摸她的臉頰說。

「那你呢?怎麼會吐血呢?怎麼會是我躺著你坐著?」這太不合邏輯常理了,潘蓉兒真想不明白。

「那只是喉嚨附近的黏膜受傷,才會混著水吐出血來,根本沒有大礙」

「老天保佑,你活了,我的那些CPR竟然派上用場了,我真怕你活不過來」潘蓉兒用手摀住臉,在心裡向老天說謝謝。

方中恆愛憐的摸著她的臉龐。她剛剛為他高興的樣子,他全都看見了。這才是真心話。她一直在說,是他一直沒聽見。

「我根本像個低能兒,我怎麼會笨得以為,你為了錢,為了前途,自私自利離開我的女人」他深情款款的看著她。

「你不要想太多,如果受傷的是蘇娜,我一樣會盡我所能的救她」蓉兒不想他被單一事件,感動的昏了頭。

她要的,是一個真正理解她的方中恆。

「我知道,你就是這麼善良的女人,所以你受的傷一定更多更重,因為你是一個什麼都不說的人,不管好事壞事,你都不說」

蓉兒看著他,覺得自己被他看透。

「你知道嗎?就算是最有名的心理醫生,也沒有讀心術,你什麼都不說,我怎麼會瞭解你,太慢瞭解太少瞭解,無意之中,我又會傷了你,我們又會摩擦誤會,不要再讓這些事不斷的發生好嗎?」他在她的床前,很溫柔很溫柔的請求。

蓉兒覺得自己像飄在雲上,有點不真實。怎麼突然之間,他懂了她想要追尋的那種心靈伴侶。

「我一定是因為救了你,做了好事,老天爺讓我待在夢裡久一點,他知道我每天最不想的就是醒來」蓉兒覺得自己有點承受不了。

方中恆很溫柔的笑著,很寵溺的笑著。「如果你不想醒來,我陪你作夢」

 

 

蘇娜在回台灣前,來向潘蓉兒道別。

「你好點了嗎?」蘇娜說。

「再過兩天就可以出院了,都是方中恆過渡擔心,其實我早就可以出院了,謝謝關心」潘蓉兒對蘇娜客氣的說。她想,蘇娜決定離開的心情一定很不好受,都要道別了,不如在最後留下一個好印象。

「謝謝你救了表哥」說完這句話,蘇娜哭了。

潘蓉兒立刻抽了一張面紙給她。「蘇娜,你不需要為這件事自責,很多人面對那種情況都會害怕….

「不是的,表哥說的對,我只是想和你一較長短,根本沒有真心愛過他」蘇娜心酸的哭得更傷心。

「潘蓉兒,我不知道你到底是從哪裡來的,你莫名其妙佔據他的心,站在我和他中間,破壞了我們….但是也因為你,我看清了什麼是愛情,那種濃烈震撼了我,難怪他忘不了你,那麼愛你,即使你不在他身邊,還是沒有人可以取代」蘇娜又激昂又感慨的說著。

「你說什麼?你可能搞錯了,他忘不了我是有原因的,絕不是因為愛我」潘蓉兒說不清前因後果,但她卻很不能肯定,蘇娜說的是真是假。方中恆愛她?一直愛她?怎麼可能!

「他愛你,真的」蘇娜斬釘截鐵的說。「有很多人愛著他,想要成為他的另一半,不只是我而已,可是,他的心裡一直有一個人,他是躲到這裡來等你的」

「已經有太多次,我看到他拿著一張你拉大提琴的照片,所以一來到關島,我立刻認出你了,我想知道,你到底有什麼了不起,可以一直獨佔他的心,我以為只要我夠努力,一定可以讓他愛上我,可是現在我知道,只有你能做到」蘇娜低著頭,眼淚又掉下來。

聽到這些話,潘蓉兒也楞了。方中恆,也曾如同她一般,想念著自己?

「這一次我是真的看到了,我很甘願」蘇娜擦了擦眼淚,稍微平穩情緒後,說道:「緊緊抓住他,別再放手了,他已經孤獨太久了」

「我會的,你要保重」她尋尋覓覓,好不容易重回他身邊,她不會走。

蘇娜走上前來,給了潘蓉兒一個擁抱後,快速的轉身離開病房。

潘蓉兒楞坐在床上,蘇娜給她的擁抱和那些話都讓她措手不及,好一會才反應過來。

但她的心,不知為何,卻酸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