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06 21:40:21Miya

花紅不香~27

顏天凝坐在陳家峰的車上,根本不知道自己到了哪裡。

自從和宋鎮揚攤牌後,她就常發楞。很多事情,她整天一直想,但就是想不通,想不出一個結果,她一向能解決事情,再怎麼難她都有辦法。為什麼一旦和宋鎮揚有關的事,她就是一籌莫展。

跳到她腦海裡的,大多部分是與他的回憶,她擔任他的秘書時,到不知道自己什麼時候把他當老闆又當心上人,卻被董事長的約束,進退不得。直到宋鎮揚把自己拉住兩人的感情世界,以及他們在一起時的既擔心又美好。

她沒有自己跟過宋鎮揚,如果沒有他,她的人生一定是有缺失的。他帶給她的愛情,是自己生命中最真實最美好的。

「天凝,到家了」心珮推推她,這時她才回過神。

「好,你們開車小心,再見」依然是心不在焉的下車,走回她的公寓。陳家峰和心珮在車上看著這樣的顏天凝,忍不住搖搖頭。

 

 

陳家峰駕車離開後,顏天凝慢慢的走向公寓,在進入大門前,撞上了人。

「對不起,我….

「天凝,你去哪裡了?」宋鎮揚問,他是來找她的,敵不過思念,無論如何他要見她一面。

「你怎麼如此失神,要是撞上的是壞人,你怎麼辦?」看到她這個樣子,他很想好好照顧她,怕她受到傷害。

「我要回去了,不請你上去坐了」顏天凝不敢看他,怕眼淚會掉。

「天凝,我想你,在這邊讓我好好看看你就好」宋鎮揚說。

顏天凝抬起頭,哀怨的看著他。「宋鎮揚,乾脆一點吧!過去的就讓它過去,不要再執著,你知道我們真的阻礙是什麼,那個卡在我們中間,不能去衝破的,讓我們一輩子都不會有結果,放手吧!或許你會發現放掉之後,反而是鬆了一口氣,再也不用和你爺爺爭執」

宋鎮揚感覺到她的絕望,他很想多說些什麼,但他沒有。看到顏天凝的表情和情緒,他知道他的存在的確給她很多困擾。

「見到我真的那麼不好?」宋鎮揚問。他希望顏天凝會說不是。

「我都要嫁人了,只是希望自己不要壞了婆家的名聲」

「你真的要嫁給陳家峰?你一樣不愛他啊!天凝,我會盡量不再來打擾你,可是你不要做會讓自己後悔的事,不要傷害自己」宋鎮揚知道她不願意這麼做,這只是逼他打退堂鼓。

  顏天凝只有淚眼相對。「太多年了,這件事要有個結果」

宋鎮揚此時開始痛心,如果消失能夠讓她打消這個念頭….他願意。他怎麼忍心讓她一輩子去面對一個錯誤的婚姻。

「自從我們再相見之後,常常看到你流淚,我想我知道那代表什麼」

顏天凝點點頭。「你就當作沒有從來找到我,我們不要再見面了」

宋鎮揚眷戀又絕望的看著她,而她漸行漸遠,快步的回到大廈裡。

 

 

顏天凝在家中呆坐,她的腦海裡一片空白,她的世界彷彿失去了時間和空間。她不知道自己發呆了多久,直到門鈴聲響,才回到現實。

一打開門,是呂天蜜著急的臉。「天凝,我還以為你出事了,打你手機和家裡電話都沒接,公司也說你沒上班….

顏天凝看到好友,情緒馬上崩潰。

「天蜜….」她抱住呂天蜜,開始哭泣。

「她在家,沒事了,她今天可能無法去上班了,我會陪她的,好好…」呂天蜜和陳家峰聯絡,報告顏天凝的蹤跡。

掛上電話,她轉頭看著一臉失意的顏天凝。「你看看你有多重要,全世界的人都在找你」

顏天凝勉強扯出一個笑。

「真是比哭還難看」呂天蜜說。

「你怎麼會來找我呢?」顏天凝問。

「昨晚宋鎮揚到我那喝個爛醉,我在想應該和你有關吧!想說今天打電話問你,怎麼知道你不接電話,打去你公司也說沒去上班,我想應該有問題吧!所以馬上來找你」呂天蜜泡好一杯熱茶給她。

「鎮揚都告訴你了吧!」顏天凝又問。

呂天蜜點點頭。「我要是遇到一個等待我這麼久的男人,說什麼我也不放手,一定馬上跟他結婚」

「很多人追你,是你拒絕別人的」顏天凝坦白的說。

「也對啦!不過像你們談感情談到這麼痛苦,也不是一件好事,還不如像我這樣輕鬆自在,反正我對男人早就死心了」呂天蜜坦然的說。

感情的事太糾結,沒有對錯論,實在叫人無法捉摸。顏天凝也希望自己可以對宋鎮揚死心,這樣她就不用再痛苦了。但這種盼望,只有下輩子才能實現。

「好朋友,別想太多,好好睡一覺」呂天蜜說:「你兒子不是在台北,什麼時候給我看看?」

  哭了一場以後,顏天凝心情漸漸恢復平靜。

「陳董事長在幫我照顧」顏天凝解釋著:「改天帶他跟你見面,見了面之後,你這乾媽可就逃不掉,要幫我養兒子喔!」

「好啊!不用自己生就可以有一個,何樂而不為?」呂天蜜答應的很乾脆。

顏天凝笑了。「看你笑我就放心了,你不要太逞強,有時候想想你只是一個人,男人有時候很好用,至少你想哭時,有個懷抱、有個肩膀」

顏天凝聽著呂天蜜的話,想著六年前離開宋鎮揚前,在一起的短暫快樂時光,她也曾經依偎在宋鎮揚的懷裡,那種感覺真的很好。她有點後悔了,對宋鎮揚說出那些話。她不是真的不需要他,否則她這麼多年來的牽掛為何而來?

「我會好好想想的」顏天凝考慮著,但她卻不知道,錯過了還能不能再回頭?

 

 

顏天凝在睡夢中,被一陣陣急促的電話聲驚醒。

其實她在睡夢中已經不安穩,她做惡夢了。夢到小安安叫她,卻離她越來越遠….

她有直覺,小安安出事了。果然,接起電話,是陳家峰著急的聲音。

「天凝,小安安出事了…..

 

  顏天凝簡單的梳洗後,拿著皮包衝下樓,準備去醫院。

  她六神無主,連路要怎麼走都不清楚,她根本都沒有問清楚,掛了電話就急忙要出門。

「天凝」宋鎮揚出聲叫她,「你怎麼了?急忙要去哪?」她的表情太明顯,任誰都看得出來她的著急。

「我….」本來衝動的要說出口,念頭一轉,顏天凝又將話吞回。「有急事要出去」

「我送你吧!你一時之間也找不到車,要去哪告訴我」宋鎮揚說。

顏天凝很為難,心裡又著急,她被兩頭煎熬著。

「快啊!真的這麼不信任我嗎?」宋鎮揚臉色變了。

顏天凝點頭。「好吧!我要去聖心醫院」

 




 

上一篇:花紅不香~26

下一篇:花紅不香~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