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05 21:06:41Miya

花紅不香~14

溫泉會館餐廳裡,宋鎮揚和洛珊對面而坐,正在吃飯。

「吃得習慣嗎?聽說你是留美的?」宋鎮揚問。

「很好,我們自己國家的食物還是比較可口」洛珊講話輕聲細語,作風也不似外國人那樣開放,她很有一種千金女的幽雅氣質。

洛珊嫻靜溫柔,打扮也是簡簡單單,跟天凝很相似。

洛珊很長的細緻,散發出的氣質讓人很舒服。她和天凝是同一型的。那他應該喜歡的,但是為什麼就是不動心?

看著洛珊,腦海裡卻是另一個相似的人影。他知道這不是型不型的問題,而是,他已經愛上天凝了。

 他也不知道自己為什麼會在短時間內,注意天凝,愛上天凝,而且這種愛,是他從來沒有過的感受。也許是以前他自己沒有發現,自己早就愛上天凝,如今突然被觸動,是他累積已久的喜歡和習慣。

 

 

和洛珊晚餐過後,宋鎮揚準備離開,送洛珊回家,卻在走過角落時,看到熟悉的身影。

是天凝,爺爺也在,天凝的對面還有一個男人。

他們,也是在相親。天凝不像平常打扮,經過修飾的妝容,亮麗的眼影和淡淡的唇膏,合身的削肩禮服….就算有一條披巾遮住光滑的肩膀,那又代表什麼,那個男人憑什麼可以盯著這樣的她?

他恨不得把那男人的眼睛挖出來。如果他們真的成了,那個男人可以天天看到這樣的她,甚至是…..

宋鎮揚光用想的就嫉妒到發狂,天凝在他面前總是淡施脂粉,單色系的套裝,她是刻意的掩飾,讓他不動心。真是高啊!他被這樣瞞騙這麼久,被他的小秘書耍得團團轉,他會討回公道的,至少,顏天凝必須還他一個很好很好的交代。

 

 

送洛珊回家後,宋鎮揚在顏天凝公寓樓下等待。等她一回來,他不容她拒絕,自己跟上了樓,進她的屋。

「為什麼跟別人相親?我都看到了,你不是有喜歡的人才拒絕我的,這到底是為什麼?」宋鎮揚又急又氣又迷惑,一進屋就質問她。。

「沒有為什麼,相親是很早之前就排定的,只是挑了個日子」顏天凝說。

「那你喜歡他了?」宋鎮揚帶著酸味問。

顏天凝蠻不在乎,泡著茶。「可能吧!也許有一天會」

「你跟他認識很久嗎?是爺爺安排的嗎?」宋鎮揚就是要問個明白。

  顏天凝把茶放在桌上。「總經理,在公司我幫忙你的公事和私事,可是請你尊重我,我的私事讓我自己決定,自己安排行嗎?」

「我不准」在她的小套房裡,宋鎮揚不顧一切,將她壓倒在沙發上。

在來之前,他就已經發誓了一百遍,他要她說出實話,甚至是佔有她。他不相信這樣,他還搶不到顏天凝。

「你是我的,你是我的」他一遍又一遍的宣示。

而顏天凝,只有反抗,不斷的反抗。她不能…

「總經理,不可以」她雙手不停的推著他,用盡力量的抗拒。

「我會娶你,我要我們在一起」宋鎮揚的唇已經在她頸項游移。

「我不會和你在一起的,總經理,就算我今天和你上床,就算大家都知道我和你的關係,我也不會跟你結婚,從此我不能在公司生存下去,也許今晚等你走後我就要開始打包行李離開」因為顏天凝的這些話,宋鎮揚停下了動作。

他扳好她,讓她坐正的面對著他。宋鎮揚把茶一口灌下,並要求顏天凝再給他一杯冷水,好壓下他的衝動。

情緒緩衝之後,宋鎮揚看著坐得離他很遠的顏天凝。「告訴我,剛剛那些話是什麼意思?我今天一定要知道答案」

「這是我答應董事長的,我要守信,當初我爸爸就是因為背叛,才會落得那種下場,我不能重蹈覆轍」想起爸爸她就痛,錐心刺骨的痛。

宋鎮揚知道她想到了什麼,他曾經看過她那樣的痛,和他的處境很像,像他想起爸媽一樣時的痛一樣。

「告訴我,到底是怎麼回事?」宋鎮揚問。他應該要知道答案了。

顏天凝一五一十的說了。就算宋鎮揚要恨她,要打她,她也認了。她當初答應進宋氏,早就把一切可能發生的都想遍了。

宋鎮揚聽了,沈沒了很久。顏天凝臉色沈重的看著他。他們多相似又多不相似,這一切複雜交錯,一旦爆發就會失控。顏天凝已有最壞的打算。

「你和爺爺的約定是你的事,我要你是我的事,我會說服爺爺,我會娶你,你相信我」宋鎮揚做出結論,顏天凝心裡頭很驚訝。

「還有一件事,你千千萬萬要記得,你是我的」宋鎮揚落下話後離開,顏天凝無助的,靠在沙發上楞著。

她碰到一個好男人,可是為什麼偏偏在錯的關係裡呢?

 

 

現在,宋鎮揚知道實情了,他要開始出招了,而他爺爺這邊,他只能慢慢滲透,甚至得先瞞著。

「爺爺,我聽你的話和洛珊交往,你的生意也順利談成,林秘書也回公司了,你是不是可以把天凝還給我了?」

「你也知道天凝辦事效率佳,又幫了我這麼多年,沒有她在真的很不方便,你把她還給我,好不好?」宋鎮揚不斷的說。

「這麼大了還跟爺爺撒嬌」宋遠慶算是答應了。「不過你得答應我,好好跟洛珊交往,不要欺負人家」

 

 

顏天凝回到自己的辦公室裡,摸著熟悉的東西,聞著熟悉的氣味,覺得一切都好多了。不過離開兩個月,感覺像離開好久。她果然還是習慣這裡。她已經戒不掉了。

「回來了,有沒有懷念的感覺?」宋鎮揚問。

想起了昨晚的對話,顏天凝低下頭不說話。她還不知道用什麼心情面對他。

「你最好要習慣聽懂我說的話,我是認真的,說到我一定做到」宋鎮揚說。

「老闆」顏天凝叫道。

「這個也要改,以後叫我鎮揚,趕快習慣喔!」宋鎮揚霸氣的說,讓顏天凝無招架之力。

她只有嘆氣,她惹到了一個讓她一輩子也狠不下心的人。

 





 

上一篇:紅花不香~13

下一篇:紅花不香~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