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1 12:19:01Miya

恨相思~24

承德宮裡,巽焰情緒不好。再加上看不到昭皙,他心情低落到谷底。

「福晉還沒回來?還是在鳳儀閣」他問。她還躲著他?

他都宣布納妾了,她難道不想要一個解釋嗎?這讓巽焰更懷疑,他和那男子的曖昧關係。

「多倫少爺剛剛傳話來了,說福晉回學士府,想在家住幾天」小六子緊張的說,主子心情這麼不好,他真怕會掃到颱風尾。

「本王爺娶側福晉可忙著呢!正好」他怒氣沖沖的說。

「可你也沒忙什麼啊!」小六子在一旁嘀咕。除了整天的心情不好,小六子可沒看見主子作了哪一點新郎倌該做的事,連喜悅都沒有,還娶親呢!

看也知道是不樂意。

「到學士府傳話,告訴福晉,至少要回來參加我的婚宴」他說。

他要她看著他娶別的女人,既然讓他不好過,他也不想讓她好過。

 

 

夜深了,昭皙無法入眠,她倚在床邊,看著窗外,月影在一旁伺候著。

「月影,我好想忘憂谷,想那裡的百花齊放,想那裡的雲淡風清,想崔婆婆,想小妞兒,我好想回去」

「我沒有回到宮內的意義了,只見新人笑,哪聞舊人哭,私自出走有很大罪狀,但我不在乎了,隨便巽焰要定我什麼罪,我都不在乎了」昭皙說著這話,看向月影,眼裡有一種堅定。

「小姐,你這是什麼意思?」月影問。

「巽焰要我回去參加婚宴,他是要我難堪,可我沒辦法,但我不能讓爹和大哥難做人」

「我們回忘憂谷,離開這裡」昭皙說出決定。

 

 

於是,主僕兩人,在天剛亮時,悄悄的收拾了東西,準備離家。

剛踏出門,沒走多遠,昭皙昏倒在街頭。

「小姐,你別嚇我,別嚇我」月影慌了,趕緊把她帶到馬大夫家,就是從小給昭皙看病的大夫。

   馬大夫仔細的給昭皙診脈後,走回外室。

「大夫,小姐怎麼了?」月影在外頭等著,見大夫一出來,立即問道。

「你家小姐有喜了,太過疲累才會暈倒」大夫說:「你們怎麼會這麼早出門呢?小姐是不是沒睡好,太累了?」太夫問著。

「小姐想去給老夫人上香,所以才早點出門,怕回來晚了」月影撒了謊,將大夫瞞騙過去。

「那也別去了,我給她開幾副藥,一會兒讓家人接她回去好好休息」大夫說著。

「謝謝太夫」月影謝過太夫,進入內堂,看著床上熟睡的昭皙。

沒想到小姐竟然懷孕了,她和六王爺的緣分根本切不斷。她想這下小姐,是離不開六王爺了。

昭皙被送回家中,月影隱瞞昭皙有孕的事,她想最近太多事,這事還是先讓昭皙知道,讓昭皙自己決定。

當然,她也被教訓了一頓。

「你怎麼幫著小姐離開呢?小姐身體不好,你看一出門,這不是出事了?」多倫罵著月影。

「少爺,小姐說她不能看著王爺娶親」月影說出實情。

這一說,多倫沈默了。

「看這男人多沒良心,讓我們昭皙受這種苦,也難怪她有這種決定,若是我,會有更激烈的舉動」柳似水替昭皙擦著臉,憐惜的看著昭皙,罵著巽焰。

「算了,你好好照顧小姐,別再有下一次了」多倫也罵不下去了,一切情有可原,他如何能再責怪。

「不會了,不會有下一次了」月影深深的知道,昭皙不可能這麼輕易的逃開,命運已做出決定,不是嗎?

 

 

 

昭皙房裡,月影看著月亮,等著昭皙醒來。

果然,將近午夜,昭皙醒來了。她很虛弱,白著一張臉,唇上沒什麼血色。

昭皙看到了月影,又看看自己身邊的擺飾。

「我終究還是沒離開家,我又怎麼了?」身體一向不好,她常在外不舒服被送回家,這種是已經不讓她驚訝。

月影眉頭皺緊,看著昭皙。

「你昏倒了,我送你去馬大夫那,她說你是體力不支,已經到了他那,我們不得不回來了」月影跟昭皙說著實情。

「無所謂,休養個幾日吧!我要走,終究沒人擋得了我」昭皙去意依然強烈。

「阿瑪還有哥哥嫂嫂那,你沒說什麼吧!」昭皙問。

月影點頭,要她放心。

「可是小姐,這下月影得擋擋你,你不能離開」月影決定跟昭皙說實話。

「為什麼?有人發現什麼嗎?」昭皙抬起頭來,緊張的問。

「你有孩子了」月影簡單的說。

昭皙的臉色很快變了,這晴天霹靂的消息,讓昭皙如同掉到地獄。她想起了上次懷孕時,巽焰的態度。這下她更不能不走,她不能再讓事情重蹈覆轍,現在她跟巽焰的關係更差,誰都難保證,她能不能如她所願留下孩子。

「不,我有了非走不可的理由」昭皙說。

她握著月影的手。

「月影,我和你情同姊妹,無話不談,但有一件事,我從沒對誰說起」她將巽焰要她拿掉孩子的事告訴月影。

月影聽了後,哭著,替主子委屈。「小姐,這種事你連我也瞞著,我真替你不值」

「我會央求巽焰,讓我離開,這一次,我一定要捍衛這個小生命,我無法再承受一次那樣的痛苦」昭皙跟月影完全不一樣的表現。

她更加堅決,眼裡有了堅定的光芒。

 





 

上一篇:恨相思~23

下一篇:恨相思~25

Miya 2011-11-04 01:07:51

終於看到回應了!開心

忘月 2011-11-03 09:57:59

早安
來讀精彩小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