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29 16:42:35Miya

飄落的永久花~27----蓉兒篇

潘蓉兒看著那一碗黑嚕嚕的湯藥,和陳俊恩面面相覷。

這是陳媽媽找來的生子秘方。

「怎麼辦?我要喝嗎?我最怕喝藥了,何況我們….再怎麼我也不會有孩子啊!」

陳俊恩也很頭痛。「不過你的身體也太差了,那個中醫師我也算是給她看過幾年,我從沒看過他看到病人就搖頭的,明天開始,我要開始注意你的身體」

「所以我要喝嗎?」

「我喝吧!」陳俊恩捏著鼻子把藥給喝了。

「你帶我去上班吧!」潘蓉兒說。

「我不想留在家裡,媽媽又會帶我去看中醫,你讓我去上班,讓我去幫你做點事,端茶倒水的小妹也可以」

「可是你去公司,可是隨時會遇到Ema的,我不知到她還有哪些招數,我怕她會傷害你」陳俊恩說。

「我會小心,很小心,拜託」潘蓉兒雙手握在胸前,眼神向他撒嬌。

那麼楚楚可憐的樣子,陳俊恩發覺這樣的她,他根本抗拒不了。

「好吧!你萬事小心」

「嗯」潘蓉兒露出笑容。而陳俊恩為了這個笑容,也感覺不到有什麼不妥了。

 

 

星期六下午,不上班日。

潘蓉兒做杏仁餅割傷手,陳俊恩趕緊替她上藥。

「你的手很珍貴,是一雙彈琴的手,不能受傷」陳俊恩一邊替她上藥一邊說。

「俊恩,我不拉大提琴了」

「蓉兒,世界上有很多事你可以放棄,但是沒有必要放棄的時候,為什麼不要呢?嫁給了我,你仍然可以保有你的興趣,你的愛好」

「不是

「音樂是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我不管你拉不拉琴,但是我會好好保護你的手,有一天,音樂會再回到你的生命的」陳俊恩堅定的看著她,眼裡有一種訴說。

潘蓉兒知道他看穿了什麼。「我表現的很明顯嗎?」

「蓉兒,我又不是沒有社會經驗,沒有談過戀愛的人,怎麼看不出來?」陳俊恩對他善解的微笑:「你極度的想掩藏情緒,但你並不高明,你很單純,只要相處一段時間,你很容易被看透」

  「我的世界裡,除了音樂還是音樂,例外的,就是他了」潘蓉兒抿抿嘴唇:「可是,我不是因為你的緣故放棄音樂,而是我很怕再想起他,美好的回憶湧起時,心思的苦也一樣劇烈,我現在知道,先說分手的人,並不是贏家」

  陳俊恩可以體會。他選擇不用激烈的方式去忘記Cindy,也是因為這個原因。他寧願在日常生活裡,讓這些回憶慢慢淡去。

  「杏仁餅烤好了」潘蓉兒聽到了烤箱的聲音。「我去拿」

  「還是我去吧!免得你又弄痛傷口」陳俊恩比她先一步走進廚房,打開了烤箱。

  剛烤好的餅乾發出濃郁的香味,充滿整個屋子。「好香啊!可以吃一個嗎?」

  「本來就是做給你吃的,這是我唯一會做的甜點」潘蓉兒說,雖然做杏仁餅,是有一個特殊的意義。「謝謝你這幾天幫我喝那麼苦的中藥」

 「很值得」陳俊恩又吃了一個:「好吃」

  潘蓉兒看著他的吃相,忍不住笑了出來。

「怎麼了?」

「男人不管再怎麼成熟、穩重,心裡都住著一個孩子」潘蓉兒忍不住笑意:「你現在就像個孩子」

陳俊恩看著她的笑容,好純好美。那樣真誠,那樣自然的她,讓他楞了。

「你好美,笑得好美」陳俊恩不自覺的撫摸她的臉龐。

潘蓉兒訝異的吸了一口氣,往後退幾步。

「你做什麼?」潘蓉兒心慌意亂。不行,他們不行。

她在慌亂中看到陳俊恩後悔和歉咎的表情。

「對不起,對不起」潘蓉兒轉身,六神無主的往房間走去。

 

--------------------------------------------------------------------------------------------------

 

有一天,雲顥冰在樹屋裡,發現了一套紅色衣裳。

「我從沒看過這樣樣式的衣服」雲顥冰很好奇。

「這是我娘的嫁衣」璧兒撫摸著那身紅羅裳,眼裡溢滿了思念。

「嫁衣?」

「結婚時穿的,是女人一輩子只穿一次,卻重要的衣服」璧兒說:「穿過這身衣裳,女人會跟著娶她進門的男人,一輩子在一起,無論貧賤富貴、誓死相隨」

「嫁、娶」雲顥冰覺得這件事太有意思了。「像是我把你接進宮,從此後你是我的女人,一輩子只屬於我一樣嗎?」

「哪有這麼容易?男方得隆重的準備,在良辰吉時,八抬大轎到女方家將新娘接回男方家,那一天從早到晚宴客,進行一些儀式後,在洞房花燭與親朋好友的見證下,掀起新娘的紅蓋頭,之後眾人會離開,這個婚禮才算完成」

雲顥冰聽得很有興趣。「璧兒,我想看你穿這一身衣裳,我想把你娶進宮來,我們也舉行一個婚禮好嗎?」

「你確定?很複雜的,你得讓我回到平王府,三媒九聘來下定,還要向平王爺、夫人下跪磕頭,王爺夫人答應了,在新婚那一天,你才可以接我回雲上宮喔!」璧兒不相信雲顥冰肯放下那顆驕傲的心。

「我願意啊!」雲顥冰二話不說的回答了。「之前接你進宮的方式,太委屈你了,我要全部補給你,讓你心甘情願跟著我一輩子」

「顥冰」璧兒撲進了他懷裡,緊緊的抱住他。

雲顥冰滿意的笑了。接著很慎重的問:「你願意嫁給我嗎?璧兒」

「我的人,我的心,早都是你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