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1-14 15:01:53過期商品

散步

兩千零三年的台北冬天,有著正常的不正常。十一月的天 有著夏末的風 有著初秋的颱。但無論如何,只是個更適合耍憂鬱的日子吧。
最近的生活 好似回到大學時,有點日夜顛倒的味道。工作上並沒有太大的壓力 ,與之前想像的忙碌日子有著不小的差距。生活裡佔的空白太多,很難不讓人去對其他事物做更多的思索,這應該是本能吧。所以我又恢復了在街頭閒逛,順便胡亂想的毛病。
還是喜歡在冷冷的天氣,裹著衣服在路上吹風,如果再加上台北專有的,灰灰的天空,那大概是絕配了吧。在早上從羅斯福路二段走往學校上班的路上,綠色的樹加上灰灰的天空、冷冷的風和在冷天聽起來比較不吵的車群,有種淡淡的寂寞圍繞,很享受這種感覺。到了傍晚,冬天的夜來的快,可以沿著敦化從和平走到忠孝東路,那有較大的人行道和行道樹。等走到忠孝和敦化的路口時,我會放慢腳步,讓自己脫出於快步走過的人流之外,好使自己可以用旁觀者的角度去看待這城市。在午夜,喜歡沿著復興南路騎到信義再轉從仁愛路回古亭,高高的樹配上寧靜夜燈,好像台北的夜,是專屬自己的一般。
其實,真的很喜歡台北的一些街頭與路口,羅斯福路和新生南路、羅斯福路和和平東路、忠孝和敦化、及復興南路上的一些路口,在每天的某個時段,都悄悄的流露浪漫的氣息。
一個人的寂寞,在適當的程度是自由、舒服及浪漫。當然,這指的是再可以控制自己不會陷入無可救藥的孤獨憂鬱時。淡淡的憂鬱,在適當的程度下是可以避免自己陷於過多理性,起碼讓自己活的像人,而非只會計算的機器。我想,我是徹底戀上有種著白千層的街,才一直流浪在台北的路口吧。
今天台北的天氣,灰灰的,偶爾有太陽探出頭溜達,又是適合散佈的日子吧,我想。

上一篇:愛情出租專門店(2)

下一篇:冷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