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6-30 18:02:19窩日本

東京必吃經典傳統美食,米飯控的最愛「おひつ膳 田んぼ」

米飯控請舉手!常常聽到朋友說「日本的米就是好吃!」、「為什麼他們飯這麼好吃?」、「這個我可以來三碗!」可見日本米的魅力。今天要報給大家知的就是1996年創業、CP值過高、價格合理、交通位置方便、堅持延續傳統美味的「おひつ膳 田んぼ」給大家!其實內心掙扎很久到底要不要公開,畢竟我不想要每次去都排隊...(笑)

延伸閱讀:

⇒⇒ 日本燒肉店怎麼點餐?牛肉部位解說及菜單中日文對照完全攻略~和尚頭心、夏多布里昂是什麼?

Sharon和日本朋友一起造訪的是表參道店,店面資訊在這裡~大家不要撲空囉!表參道店位於地下一樓,入口就是像這樣。打開木門的時候會有清脆鈴聲,店員會像家人一樣招呼你。等會兒端上熱騰騰的米飯,就更有家的感覺囉。

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樣有菜單恐懼症…每次滿心期待要吃日本料理,看到滿滿的日文先嚇出一伸冷汗。借問一下,都是日文到底要怎麼點?

不要擔心,貼心的店家不僅有附圖還有附上英文!Menu的最上面還有教你怎麼食用!其實官網上還有附上一個英文影片教學,完全沒有概念的人可以參考一下如何吃得更道地哦!

到店內後往牆上一瞧,就可以望見「本週的米單」哦!如果你想要嚐遍各地的米,又或者想要比較日本各地的米有什麼不同,可以每天都來做筆記哦。

另外,請大家往米單的左邊瞧一瞧,是的沒錯就是白色公告的部分。讓我來為大家「不負責任翻譯」一下齁…大概的意思就是可以「添飯」啦!但是只限一次,請告訴店員你要三分之一碗、半碗還是一整碗。

上菜啦!變個魔術讓我們小兔子、和她愛吃胡蘿蔔上場~

抱歉擅自加上這麼幼稚的圖…因為我想好好跟大家介紹一下嘛!

首先A的主食要放壓軸所以這邊先帶過~~~~~~(掌聲)不過順帶提,店名「おひつ膳 田んぼ」中的「おひつ」發音為Ohitsu就是指這種木製放置米飯的容器。

B就是大家熟知的「お茶漬け 」發音為Ochazuke,身為茶泡飯的愛好者,不可不學的單字喔!

C是我認為套餐中的小精靈,擁有讓餐點美味升級的魔力!

讓我們靠近一點~

第一格是紫蘇味噌(身為台灣人一開始光看,還想像他是豆腐乳…)

第二格是山葵(這題全世界都知道,我知道。)

第三格是「揚げ玉」發音Agedama,其實我沒有十足把握,如果知道正確答案的人麻煩告訴我。(這是三個配料中我的最愛,增加口感,超級好吃!)

D.とろろ Tororo 山藥泥

我小時候第一次到日本料理店吃到山藥泥的時候就愛上了 😳 😳 😳

這就是一見鍾情吧!大家可以加到飯裡一起食用(會變超滑~~~~~)

G.黒糖ゼリー黑糖果凍,不甜不膩,剛剛好!很優雅的甜度(有人這樣形容的嗎… 😆 )

E.たくわんTakuwan 一開始看到四片我想說會不會太鹹阿應該吃不完吧?結果我跟日本友人馬上就吃光光(笑) 也太好吃了吧?

F.味噌湯

味噌湯就像每家日本料理店的決勝料理,就是因為大家都會做,要做的出眾、有記憶點,真的不簡單。跟大家報告「おひつ膳 田んぼ」的味噌湯,好喝啦!好喝到懷疑自己平常在家煮的那個到底是什麼……

好啦各位觀眾大家眾所矚目的主餐部分要登場了~

我點的是讓我毫無抵抗力的「鮭いくらおひつ膳」1850日圓(含稅)

日本朋友點的也是大家來日本必買的「明太子おひつ膳」

 

近一點看,此時寫文章的我口水都要流下來了…

本店除了美味程度破表之外還有另一項滿足各位大食客的服務,那就是上述有提到的「添飯」啦!

今日Sharon老師教大家重要度僅次於ありがとうございます的必學日文!

那就是金句:お代わりください。O KA WA RI KU DA SA I

大家如果有到「おひつ膳 田んぼ」享用美食,別忘了練習日文,請店員幫你添飯喔!

今天的介紹就到這邊,祝福大家都能好好享用在日本的每一餐。

代代木本店

営業時間:11:00~22:00(日曜・祭日は21:00)
定休日:年中無休
住所:渋谷区代々木1-41-9
電話:03-3320-0727

表参道店

営業時間:11:30~22:00
定休日:日曜・祭日
住所:渋谷区神宮前5-49-5 B1
電話:03-3797-3914

延伸閱讀:

⇒⇒ 出門不撞衫!日本人氣網路古著店7選推薦–古著女子必見!

⇒⇒【東京住宿推薦】18間自由行高評價飯店特色、價位、交通便利度完全攻略~

⇒⇒ 日本人氣男神「菅田將暉」15部必看代表作品– 大熱日劇《勿說是推理》、與小松菜奈結婚的定情作《線:愛在相逢時》、《花束般的戀愛》、還有…..

⇒⇒日本打工度假簽證申請看這篇-年齡限制、申請辦法、計畫書寫法一次教給你~~

⇒⇒到日本壽司店不可不知的禮儀12選!吃高級壽司Omakase不失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