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6 16:11:58梓梓

暑裡的春芽

暑裡的春芽

在路上。

然後,汗就在花口罩裡溫暖地發芽又枯萎了
我為了圖一個快速抵達的希冀
抄了條並不怎麼清新雋永的小路
(自那天起那條路哪個下午不是迎陽?)

我們原本以為的結束,體體面面地又開始了。

「夏天妳做好完善的臉部防曬了,yet?」皮膚科醫師問。
(yet?為何要防曬?)
抄錯路的那個歸途
狠狠呼一巴掌在柏油路上也改變不了向陽的事實
(它畢竟冒著煙,妳留意妳手。)
為何要防曬? 连迳 我留意燙著了我的手。
(我從此明白人生可以如此磨磨又蹭蹭,矛矛又盾盾)

你問:柏油路的燻煙傷著妳的手了嗎?
「還沒呢!SPF係數30防曬乳自從走出那家診所之後就以甜美姿態被丟棄著。」

你問:臉和脖子有沒有用醫師指定的抗UV乾爽型塗抹均勻了?
「據說柏油路上的熱瀝青已經像我最愛的黑芝麻醬那般可口了。」

(受你波及 夫復何求?)


陽台上

(反覆唸誦著我們之間的愛情練習題)

「昨日」已稀釋為薄薄的(1.一葉2一張.3.一片4.一朵)被單 
(久未曝日,已經像雪白的肌膚吹彈可破)
缺乏了糖甜與鹽鹹

於是
我把「昨日」扛到陽台曝曬
企圖蒸發我們之間曾有過
欲言又止的曖昧
日愛 日未
(愛情未滿)
濕成被單上的一首詩
然後再被太陽烘成一朵爆裂的乾燥花
(人生果真可以如此磨磨又蹭蹭,矛矛又盾盾?)

我企圖隱瞞你一件
曾經告訴過你的事:

「我愛你。」

※※※
後來那朵水漬出芽 綻成擦拭不去的青黴花
皮膚煨成悽悽蒼蒼的雪白
燙傷軟膏與防曬霜以換季姿態被漠視著。
(還有什麼用場?)

柏油路面冷靜的像張棋盤

當愛少了日偏旁
並不因此而更加清新雋永.。

我企圖偷偷告訴你一件
一定要隱瞞你的事:

「你不愛我,茲事體大。」

自從少去了日偏旁
我們那答非所問的愛情
就像暑裡的春芽
在鏡片背後的角落濕濕地開發,又迅速凋萎了。
平頭鬼 2007-07-21 23:08:14

感情數量大於字數容量時表示你幹得很好。

梓梓 2006-07-26 16:18:58

這不是一首蜿蜒曲折的情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