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21 13:57:13梓梓

四喜丸子記得否

很少時候有這樣的氛圍,在你的人生片刻當中。
就算是默默地剝著葡萄柚的皮(我真的很喜歡剝葡萄柚的內白皮),也是一樣,我只能說一邊剝著皮一邊聽requiem的音樂真的很棒,有洛可可的味道,隆隆的高音有教堂的味道,聽說這禮拜天是聖誕節。

寫小事確實能溫卻,我要找的 是一種時代之感,不是速食的文字,但真的很神奇,大多數人都不知道,每天看著螢幕網路的虛擬世界裡面,花花綠綠的玩意兒,腦袋裡頭真的有一部分慢慢地在被腐蝕,像蟲在啃一樣,如果你的白花腦漿是你冰雪聰明的象徵,那你要小心他慢慢有乾枯的一天,天阿!沒有腦漿的腦袋!那很恐怖的好不好!

不小心用了一枚速食文字。

所以,我總在想,當平常在思想一件事情的時候,是不是具備了一種本領,不要讓他輕易地在小腦與腦幹之間邊緣地帶就這麼溜溜滑過(承認了大腦並不是太發達,不是什麼唸書的料),可是現在有多少人做到這樣呢?浮浮泛泛,沒有很深刻,可是還潤潤地在裡面打攪,過日子,當你想丟些什麼你自己的想法到網誌上去,有沒有一種唯恐,那其實只是一些垃圾?列印出來隨時可以丟進惜字亭裡頭去的;冬天不要睡太多,窩在被窩裡面久了會變成一種對現實的逃避。

葡萄柚還在剝,明明主要是要吃裡面橘紅色的部分,卻對外面的軟軟的白皮很執著,requiem是聖歌嗎?一整個很好聽,但是很可惜等等就要馬上去上課,今天是2005年12月的第21天,晚上寒流要來,祝大家的鼻子都不要跑,喉嚨都不要燒。明天要吃湯圓,我最恨湯圓,但喜歡看湯圓一丸丸紅紅白白地被煮,因為很像四喜丸子的臉,不過其實那也沒什麼大不了的,那其實只是一種年菜,但無可避免地我會想到一些很有喜感的福先生福太太。

啊!就是四喜丸子阿,祝福先生祝福太太你們身體安康新年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