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2 23:41:29梓梓

霧眼睛

忽然之間我的喉嚨並不是我的

12月12日寒流來襲,喉嚨像是慘遭刮砂的際遇,又像是,被鐮刀一道一道洗了好幾遍。我捏著鼻子,阻止湯湯的涕水不住地流,像捏一把搗爛了的水蓮霧一般。

我又想起你,驚覺到這場相遇和分離,是一段乘以一的過程。
「當朋友就好了。」你說的,這是你說的。

有何難為?畢竟戲謔關係早已到達可溫習再溫習的熟爛境界,我跟你夠熟,我跟你是朋友,我跟你是死黨,我跟你是拍檔,我跟你是。

莫逆了沒有?

當昨日對你冗長的單戀,於今日都與我失之交臂,我只好把你的名刻在白紙上,用力地揉皺、撕碎,扔進垃圾桶,代表性地,交代一枚事實---「我遺忘了你」。

遺忘了沒有?
(有沒有那麼容易?)

實在難為。
畢竟你忘記,當曖昧到明白,說出做朋友的那一瞬間,人們的關係總是立刻就成為一部斷代史。

畢竟我們開始歷經分離
忽然之間我霧濕了的眼眶並不是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