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7 08:58:13自由的夜貓

老家~~回憶



這是老家的門口~~以往總是和朋友夜晚在這聊天~~現在卻多了白色小牆





老家在蓋前~~原是叔叔養豬的豬圈~~~現在老家四周的舊豬舍因為年久和颱風而坍塌

這裡也是我和朋友們的秘密基地~~可以控窯.烤肉的地方~~如今~~就像記憶般的崩塌隱藏





老家的四週全都崩塌~~唯一的入口在另一邊的正門



小時後~~這裡有很多粗鹽堆成的小山~~~目前全送往七股成了大鹽山~~無人曬鹽的鹽地~~只剩長年曬鹽造成的鹽份在土地上形成一層白白的鹽~~只剩大風在吹~~還剩些什麼





以往~~因為很多事~~我很痛恨回老家~~回去~~又能怎樣

我總是很排斥回老家~~或許更多的是~~我怕去面對記憶

這次回家~~~我卻有種很不同的感覺~~也沒有在排斥回去了

事已過多年~~~村中的人越來越少~~好事者~~大多不在

好像在時空中翻開記憶~~~當記憶中和現實重疊~~只剩過往的遺憾產生

心也終於放鬆~~~笑笑的看著一切~~~我心不在堅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