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01 21:54:38Wormling---可憐蟲

被勾起的回憶

http://www.wretch.cc/blog/cutewing&article_id=15852716

晚上...無聊...坐在電腦前發呆...!!

即時通上,老妹貼著她的無名網址,

總是不愛晃別人網頁的我,

順手點了進去。

新增的網誌裡,吸引了我的標題,

叫做”偶爾 ”。

曾經共同擁有的回憶,在內心深處被觸動。

有點驚訝,有些高興。

只因為有人還記得我那深愛著的童年回憶。




仔細想想,以前偶爾會跟她騎著車子到離漁塭不遠的堤防邊看星星,

兩杯飲料和一小包滷味聊起小時候的事來...

喚醒彼此那些小時候的凌亂片段,

再將它們一一拼湊,

當初不懂的現在才了解。

沒有朋友,沒有同學,

有的只是廣大的海和將近六、七百坪的漁塭,

還有一家五口的親情。





電腦前的我,望著右手的中指,

有條小時候被摓三針所留下來的疤。



小時候我跟妹妹常輪流幫忙洗碗煮飯和洗衣服,

有天晚上,輪到我洗碗,

不小心將盤子打破掉。

天真的我為了毀滅證據,

將被分屍盤子帶到堤防下,用力往上丟,

以為盤子會跟著堤防邊的垃圾在那邊被遺忘掉。

結果只感覺手指濕濕的,好像有水一直從手指往外湧出,

回到廚房才知道手指被割到深可見骨。

接下來我只記得老媽的著急和猛打電話的樣子。



呵呵........

不會消失的疤痕,

不會被抹去的記憶。




一起擁有過的生活,

如今卻各自邁向不同的人生。

連生活的地區也不同,

走的路線更不一樣。

曾經一條心的我們,

現在也走到了自己的分岔口。

有些難過,有些不捨。



不過,累的時候,

回頭想想小時候。

嘴角不自覺的微微往上揚,

因為..........



至少我曾經擁有。



上一篇:恢復單身...!!

下一篇:心動......心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