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11 22:09:20凡之

做白工

又過了一個星期了!

最近這幾週常常在加班。
每天幾乎都工作到很晚..

因為..很想趕快把目前的工作讓它上軌道。
該要修正的,趕快修正。
該要更新的,趕快更新。
該要確定的,趕快確定。
該要做的事,都能趕快的上軌道。

所以。
我自願的加班,為的就是要能夠盡快的讓一切的事務都上軌道。

但是。
無奈的是,我加班所趕出來的東西。
一再的被要求修改。而且已經不只一次了。

當初在規劃這個東西的時候。
不是沒有給你看過。不是沒有跟你討論過。
我會做出什麼樣的東西,難道你不知道嗎?

為什麼要在我已經百分之百完成了。而且心裡很興奮準備要上線的時候
又跟我說你要改成那樣。

無奈。
我不是過來做白工的。
說過很多次了。我只有六個月的時間可以幫你。
講的難聽一點。用力的榨乾我這六個月的時間。
對你才能達到最大的幫助。
但是你一而再、再而三的浪費我的時間。
其實就是等於在浪費你的時間。

在轉到這個部門之前,我就已經決定好了。
六個月後。
我一定會跟你說一句話。
我也會跟老大說一句話。

「這個服務。以後不要找我維護了。」

我弄它,已經弄到煩了。
以前是這樣。現在也是這樣。
因為我已經修改它不知道有多少次了。

做法一直在變。
程式一直在修。
問題一直在發生。
做法因為問題一直發生又做改變。
程式又再度修。
問題又再度發生。

幾乎是永無止盡的循環了。

我已經決定了!
剩下的三個月..
無奈的是。我竟然用「剩下的三個月」。而不是用「接下來的三個月」。

好吧。接下來的三個月。我不會再加班弄任何的東西了。
我要把重心移到別的地方了。

「不要再浪費我的生命去做白工了~~」我已經決定了!

我可以做。
我該做。
我必須去做。
我想要去做的事情。
還多著呢!

要做白工..可以。上班時間,我會心甘情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