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6-06 02:03:13凡之

上星期四晚上,剛回到家,約晚上十點多了。
一位剛考上研究所的朋友打電話來說要出去喝酒..

雖然星期五還要上班,不過當他提出這樣的要求
我知道,我不能拒絕..我知道他一定「很累」,才會找我出去喝酒。

他買了瓶酒。我卻買了罐澎大海。因為那天我咳的很嚴重..

跟他聊了很多。
也跟他說了,心情不好,可以尋找很多方法把它們釋放出來。
就像我最近在研究的「基督徒」。
我想宗教就是一種心靈寄託。一種讓人把心靈上的垃圾傾倒出來的方式。
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方式去傾倒這些垃圾。

有人用寫日記的方式。
有人用宗教的心靈寄託的方式。
有人用獨自去流浪的方式。
有人用喝酒的方式。
有人用尋找另一個可以傾吐內心話的對象的方式。

任何任何的一種方式都可以
只要是把積壓在心中的不滿、積壓在心中的怨氣、積壓在心中的垃圾。
藉由一個抒發的管道把它發洩出來就可以了..


跟他說完這些話後,心裡其實很予盾..
這些道理。我和他一定都懂..
但是我們卻不容易去實踐他..

我懂我該如何做。
他懂他該如何做。
但..
我們都不容易辦到。

也許..也許..
這就是人生活在世界上需要學習和成長的地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