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29 00:32:58匠子

遠走高飛

退潮之後 帶我遠走高飛
就不用一個人流淚
讓餘生都沒有味道
錯不錯有什麼重要 反正從來沒有答案
我看他們的眼睛很傷悲
不能呼吸 像一千公里的海底裂隙
蔓延 卻太安靜

傾力追求的意義 它都抱走了
向誰去討都要被嘲笑
或是剩下幾回悲憐的擁抱
怎不讓我閉上眼 和你一起去

或是毀了我們的過去 像捲走我的你一樣
使記憶喪失 或是成為一場夢
才算是一些仁慈

我的靈魂和你一起漂蕩
再也不願意著陸了
那一片有時滾燙 有時酷寒的地方
千瘡百孔我們的感情 再斷了彼此血脈
像不會痛一樣
或許誰都不曾發現
出生時 我們哭的是血 喊的是拒絕這個身體
早就知道悲劇要上演
卻還是愛得很深 不能自拔

怪我生而孤獨 才會分離
是不是魂魄不能相擁 是不是我們會穿透彼此
這是從何時開始的懲罰
還是我們不過微塵 飛散 就不值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