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6 22:41:48微胖

三個紡紗女(童話)


三個紡紗女

作著:格林兄弟

這個故事是說,從前有個女孩,非常懶惰,怎麼著都不願意紡紗。終於有一天,母親感到忍無可忍,就打了她一頓,她於是嚎啕大哭起來。正巧這時王后乘車從門前經過,聽見了哭聲,吩咐把車停下來,進屋問那位母親為什麼打女兒。做母親的怎好意思說自己的女兒如何如何的懶惰,於是就回答說:我叫她不要再紡了,可她就是不聽,在紡車上仍然紡個不停。王后聽了說道:我最愛紡紗。讓你的女兒隨我進宮去吧,她願意紡多少就紡多少。母親聽了這話,打心眼兒裡高興,滿口答應下來,王后便帶著女孩走了。她們到了王宮之後,王后領著女孩上了樓,把三間庫房指給她看,只見庫房裡裝滿了最好的亞麻。喏,你就為我紡這些亞麻吧,王后說道,你什麼時候紡完了,就嫁給我的長子。

女孩聽了心裡一陣驚恐——即使她每天從早紡到晚,紡到她三百歲的時候,也休想把那 麼多的亞麻紡完。剩下女孩獨自一人時,她就哭了起來。她就這樣難過的哭著哭著,三天過去了,還沒動手紡紗呢。第三天,女孩不知如何是好,憂心忡忡地來到窗前。恰在這時她看見有三個女人走了過來:第一個女人的一個腳板又寬又平;第二個的下嘴唇很長,耷拉到下巴上;而第三個的一只大拇指非常寬大。這三個女人走到窗下停住了腳,問女孩為什麼不開心,她就向她們訴說了自己的苦惱。只要你不嫌我們丟人,他們對女孩說道,請我們參加你的婚禮,說我們是你的表姐,並且讓我們與你同桌喝喜酒,我們就幫你把這些亞麻紡完。問女孩為什些亞麻紡完。我非常樂意。女孩說。過了幾天三個紡紗女果然紡完了。

女孩領著王后看了三間空蕩蕩的庫房和堆得像小山似的紗線,王后於是就安排了婚禮。我有三位表姐,女孩說,她們待我非常好。請允許我邀請她們來參加婚禮,並且讓她們在婚宴上和我們坐在一起。王后和王子欣然同意。婚禮那天,三個紡紗女果然來了。她們打扮得怪模怪樣的,很令人發笑。新娘馬上迎上去說:歡迎你們,親愛的表姐們。你的幾個表姐怎麼長得這麼醜?王子問道。隨後,他轉身走到那個大腳板女人身邊,問道:您的一只腳怎麼會這樣大呢?踏紡車踏的唄。她回答道。新郎又走到第二個女人身旁,問道:您的嘴唇怎麼會耷拉著呢?舔麻線舔的唄。她回答說。 然後他問第三個女人:您的大拇指怎麼會這樣寬呢?捻麻線捻的唄。她回答說。 王子聽罷三人的回答,大驚失色,於是就說:我美麗的新娘今後絕不再碰紡車一下。就這樣,女孩從此再也用不著紡紗。這個討厭的活兒。

這個故事令我喜歡的原因是我覺得這個故事好奇妙、好荒唐、好好笑哦!明明自己的女兒不會紡紗,又懶惰。可是,他的媽媽卻騙了王后說自己的女兒很會紡紗。因此,女孩就被送入了皇宮。王后要他織完三庫房的亞麻,就嫁給他的長子。簡直是要女孩的命。正當女孩煩惱時,出現了三個長得很醜很醜比四不像還醜的女孩,說要幫女孩紡紗。不過,三個醜女孩說只要你讓我們參加妳的婚禮,說我們是你的表姊。女孩馬上就答應了。於是,三個醜女孩沒幾天就織完了。婚禮的那一天,三個紡紗女果然來了。她們打扮得怪模怪樣的,很令人發笑。我覺得故事中的這個女孩好好,明明他都沒有紡紗還可以飛上枝頭變鳳凰。不過,因為三個醜女孩想參加結婚典禮,所以只有幫女孩紡紗。可是,如果我是小女孩我也會這麼做‧因為,就算不是女孩織的是別人織的皇后也不知道‧那就乾脆叫別人來織。不過,自己的工作推給別人做是不好的!

上一篇:三國志(書)

下一篇:乞丐孩子(書)

郭榆 2007-10-01 21:01:49

謝謝大家的支持!

60804 2007-10-01 20:55:21

哈 哈 哈 從打了三次 好可憐喔!!!還打那摸多

60804 2007-10-01 20:52:41

為 我覺得這本書好好看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