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0-29 03:37:34黑白星星

面對部落格大賞的反對聲浪我想說…

華文部落格大賞告了一段落
現在只差人氣獎部份還在進行投票
再來就是12月12日的頒獎典禮了

這幾天到中時的留言區看人家的回文
唉…果真被批評的很慘
大多是罵評審的專業性、公正性
當然也牽扯到入圍決選的部落格的素質問題
看完了其實本人心情有點低落
但這令我想到超級星光大道

提到星光大道
不管是參賽者和評審總是被罵的好像連蟲子都不如了
可見網民平常在現實世界累積多少怨念
或許參賽者和評審有問題
我認為適當的技術性評論倒還過的去
但牽涉到人身攻擊
像是說人身材啦、長相這種膚淺的評論
我就覺得這種人不予理會也無所謂了
且說pixnet最近搬來一位叫甲霸銀銀的格友
我也看了他幾篇口水文
有時候覺得他的評論還滿有見解的
但最後總是不免講個正妹什麼的
有時我也滿搞不清他是有深度
還是只是個愛正妹膚淺的人…
這是我的感覺而已
不予置評啦

回到華文部落格大賞的話題
其實說到參賽者的部落格素質參差不齊
連我的水手媽也這麼認為了
有些被刷下來格子還是水手媽滿欣賞的
大家認為參賽的1萬多個格子
那十幾個評審哪全看的完
搞不好有些都略過
還有人牽扯到去年得獎的賣米小劍劍
這我就覺得有點看不下去了
我個人認為小劍劍的格子很有活力
逛了他的格子整個人心情就會開朗
而且小劍劍白天辛勤的農作過後
晚上還能將自己的格子弄的那麼的豐富
這有什麼不對嗎?
有誰能這樣做
大多不是寫寫一些廢話連篇的口水文就上床睡了
那種日誌型的我連看都懶的看

其實網友有些是真的很有深度
觀察力很好的都有
但見不得別人好或是酸葡萄的小白網友也是一堆
那要怎麼讓比賽能公平呢
我有想過不如初賽名單就交由網民來決定
但我後來想了…好像行不通喔
曾經有過很不好的經驗
某次某個民歌餐廳辦歌唱比賽
我就去報啦
誰知初賽是交由現場客人投票
有些參賽者就帶了一拖拉庫的朋友
可想而知就只有帶朋友的人才有進晉
不然部落格大賞沒事辦個什麼人氣獎的投票
我就沒幫我家水手媽報那個
一我討厭厚著臉皮去拉票
二是水手媽也覺得那個獎項意義不明?!
喜歡看的、欣賞的就會去那家格子了
但讓我看到傻眼的是
讓參賽者照主題寫文的根本就是個晃子
有些人隨便交待個幾句
就讓網友去拉票了
唉~難道覺得不公平的只有評審嗎?

說來說去
不管有什麼意見總是會被人否決的不是嗎?
之前陶子在星光大道就講了那個寓言故事了
父親騎馬被說不慈
讓兒子騎又說不孝
父子共乘就說虐馬
最後都不騎了
又被笑說笨
總之不管怎麼做都是有反對的聲浪在
那不如主辦單位就堅持己見做下去
不然還能怎麼辦!

上一篇:我們是窮忙族...

... 2008-10-29 09:15:57

關於網路上的活動其實看看玩玩就好
就像是去年年中所舉辦的情詩徵文比賽一樣
數千首情詩報名,而最後的結果令人可笑
最後脫穎而出十幾首詩能看的大概只有二、三首
關於詩的結構、用詞及意境都令人搖頭
參賽者也都懷疑評審有把所有的文都看完嗎?
比賽結果的展現有很多人懷疑是內定的
在許多質疑的留言之下
主辦單位更作了一項令人好笑的決定
原定的公開頒獎典禮取消了
這項決定更令人懷疑.....
原來一切都是騙局

部落格大賞比賽,在我看來應該也差不多
其時就是中時為了拉抬自己的一個活動而已
藉由這種活動來增加會員率
因為...會員人數=廣告曝光率=經濟效率=利益營收
對於非"主辦單位"的其它部落格都只是其拉來的陪襯而已
這場比賽本來就是不公平的
而水手能在這種不公平的遊戲規則下
以黑馬之姿進入決選誠屬不易
也由此可見水手的實力與用心
水手可以驕傲了

版主回應
點點點網友你好
我覺得你說的也滿有道理的
不管什麼活動都得扯上商業啊
其實我的目的就只想讓大家能來水手媽的部落格欣賞文章
但看到這樣醜陋的一面後
難免有些生氣和難過
算了呀…
水手媽不介意就好了
2008-10-29 20:36: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