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1 00:46:31dorothyieong

律己以嚴

博一的學長讓我覺得很頭痛
他很不喜歡去上課
那... 我們學弟妹就幫他拿講義
不去上課就算了
但到了考試時他就說靠我們
而且....
不止是一堂課哦
我好像從來沒看過他認真上過任何一門課
好吧... 可能研究生本來就是不重視上課
重要的是你實驗做得出來
paper 發得出來就可以畢業了
因為他是分生(DNA) 背景
但來到這個以蛋白質為主的實驗室
他只把他的觀念帶進來
也不聽別人的意見 (至少我的啦)
每個實驗都有它解決不了的問題
但是在芋個範圍內它可以給你答案
但他只針對我的題目
隔一陣子就說我覺得你應該要怎樣怎樣
這樣做會做不出來
只怪我是個EQ 低的人
所以每次他這樣講我就會很兇的DEFENSE
我真的在想
如果學長不喜歡上課, 也不喜歡老師給他的題目, 只想日子過得涼涼的
那.....
幹嘛要唸博士班呢?
學生從來不會過得比助理閒
可能...
我太認真了吧.... 只是..... 他的抱怨都不像大家講講而已

反正 我們總不能論斷人
還是管好自己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