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2-18 20:55:13木頭

給朋友也是家人

很多時候大家都很逞強
逞強悲傷不需要安慰
逞強自己會照顧好自己
逞強不被週遭的情緒牽引………
對我 逞強是不想麻煩別人
大家的困擾與痛苦已經夠多 需要的是正面而快樂的訊息
也許我做得不夠好 但是我很盡力
如果這該換來指責為『虛假』、『做作』的話
我只能祈請諒解

給是朋友也是家人的妳

請相信我對人是真心的
在我快樂說話的當下 在我讚美別人的當下
在我關心別人的當下 在我為他人悲傷的當下
每一句話都是從心裡發出
因為我『誠心誠意』希望我周圍的的人開心

很抱歉我的用詞造句引起那麼多的不愉快
我是需要自我檢討是不是都已經做得十全十美
才能談論他人的過失或是動作
我的情緒是對他人構成影響的……
雖然我已經很努力做到自我情緒蒸發
很顯然的 我做得不好
我會檢討 真的
但是 請不要抹殺我的誠意和用心
因為那是我最珍貴的部分

但是我想再澄清的是
妳覺得我對你要求多過於他人 那是因為我只能信任妳
妳覺得我對你不夠關心 那是因為你沒有向我求救(也是我不夠敏銳)
你覺得我不在乎妳 那是你的錯覺 我真的很在乎你 因為你是我的家人
妳覺得我對你不夠熱絡 那是因為你是自己人 不需要我費力應酬
從以前到現在 我跟小希臘無不希望你能快樂
我們一直很用心 你真的感受不到嗎?

如果我跟小希臘的存在會造成你們的不悅和壓力
那我要致歉
因為我們的自私一直影響你們生活品質
如果需要我們搬開
我們會不捨 但我們會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