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4 23:16:03小宛仔

97/04/24 福智之廣論研討班

每週二晚上,廣論研討班,是我的心靈修練時間,
每週三晚上,慈濟瑜珈班,則是我的身體養護時間。
如此才能兼顧身心靈的涵養與提升,很滿意這樣的生活。


這週二去上了第二次廣論,有幾點感想:
1.接受生命無限的觀念,讓人分清楚人生中什麼才是大事,什麼才具有價值與意義,那就是多抱持慈悲的利他助人情懷,再多的金錢,物質與名聲,在死後是一點兒也帶不走的,應多重視內心的快樂與充實,盲目的過活,最後恐怕只得到空虛與遺憾。
2.在廣論的淨智團體中學習,就是在學佛,可以讓我原有的思想與觀念得到印證,是股相當有力的支持力量,並能藉由不斷地接觸與追求,與同學們互相鼓勵,可讓我的意志力更堅定,畢竟人要改變念頭是很不容易的事,有了這樣一個充滿善心與正念的學習環境,我相當有信心,我會走的對,也走的好。
3.最後,我發覺,要放下一切俗事與雜念變的容易多了,不如意與壓力不是因為不存在,而是根本不在意,不放在心上,思想時時保持單純愉快,學會與懂得放空,作對的取捨,人生其實可以過的常是滿足而愉快的。呵..........


提供一個回家想的功課,一般人在生活中都追求什麼?反思自己又在追求什麼?


正確的人生目標,應以心靈提升為主,物質為輔,配合現今亟須重視環保問題,應該要回歸簡樸生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