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1-25 00:09:43得得地

香港「生果金」與台灣民進黨的反對兩岸三通

.
香港行政長官早前提出將生果金金額增加至一千元。對於現在拿取生果金的人,從原本沒有到現在的追加,都是受益者;對於「我」,現在要繳稅的人,當我年老時,「生果金」便成為我應得的收入,因為我已經「供款」了很多年,那是我應得及「預計應得」的收入。誰阻止我或添加任何入息審查或條件,便是我的敵人。



植根於台灣南部的民進黨,有不少基層人士:農業生產、小商品、開出租車等。當台灣與中國大陸的關係暖和,大陸開放民眾到台灣旅遊、開放農業、漁業、鮮花市場。對處於全球經濟衰退的台灣民眾,無疑是「及時雨」,可解燃眉之急。但是,當台灣習慣了那「意外的市場及消費」之後,民進黨的行動便會變得較為被動。因為它的一些過激政治表態而引至大陸的經濟收緊,受苦的台灣民眾一定把矛頭指向大陸及民進黨。與民「對著幹」,無礙把選票送給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