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8 22:06:06得得地

給老闆的解釋信

三年磨刀,讀歷史、讀文章修煉得來的文筆,就要用在此刻的事業保衛戰。
「給老闆的解釋信」
++++++++++++++++++++++++++++++++++++++++++++++++++++++++++++++++
.
對於「程小姐對我們部門留下的負面印象」,本人深感遺憾。然而,對於整件事情的發展,本人覺得有必要詳盡的解釋。我們要以誠懇開放的態度去面對錯失,在上司、員工及程序分別出過失的地方,用以日後的改善。

在程小姐的事件中,本人不敢怠慢及拖延,她電腦的問題我已經反映,並要求更換另外一台。及後,在數次的電話通訊中提出要求,在8月29日<附件1>的電郵中,本人已經提出她電腦的「遲緩」反應,可能是基於底板問題及要求更改。在9月12日<附件2> 的電郵中再提出;10月10日<附件3>的電郵中又再提出。對於程小姐的電腦問題,一直未能解決是我關切的事項,從未放下擱置。對於她的電郵問題,也即時抓取螢光幕傳送給有關同事跟進(10月22日電郵) <附件4>。

對於同事的電腦問題未能及時得到解決,本人深感抱歉。作為我們部門的前線員工,代表著整體部門提供給其他同事的電腦支援,前線遇到的困難也反應我們著內在的問題。得不到有效的後援補給,熟練的技術人員也無能為力,無論怎樣好脾氣的同事也難以順服,試問赤手空拳又怎能擋住鐵馬金戈﹖我們的後援在長期人力不足的情況下,運作在原有的headcounts上的工作量,人手又要被調配去進行新的工程。

在這樣人手資源不足的情況下,「程小姐」的個案會發生在其他前線或後勤的同事身上,而這次是本人首當其沖罷了。如情況沒有改善(如增聘人手,訂下清晰的程序指引,相信情況只會繼續惡化,而本部門只會處於挨打的情況,到時候,已經不再是本人的個人榮辱問題,而是整個部門的形象及管理問題了。

祈望閣下用雪亮的眼睛,看清楚導致「程小姐事件」背後的真正原因,以及其為本部門提示之警號。

請想想假設本人是真的故意拖延或敷衍逃避問題的話,於我何益尼呢﹖而我又為何於8月至10月期間多翻發出電郵要求支援跟進呢﹖

希望本部門的其他問題可以早日解決。謝謝!
夏琳 2007-11-28 16:26:08

很誠懇的解釋信呀!不卑不亢,也點出了制度面的問題.
其實到了要寫解釋信的時候,心情肯定是多少帶著無奈了,
如果我是老闆,看到這樣的解釋信一定會傾聽進去,
後來的結果呢?
你的事業保衛戰,
是否安然過關了呢?

在遠方祝福妳的 夏琳

版主回應
到現在我還未逮上我的解釋信。
因為我怕我的用詞會令老闆有其他的誤會,

多謝你的意見及祝福。
...^_^
2007-11-28 16:33: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