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5 21:56:39黃昏

真是一個身體 (2)

感謝神讓自己與姊妹一同參與在音樂小組的服事。當知道自己要在這方面服事時,心裡是戰戰兢兢的。因為自己除了懂彈一點點結他之外,對音樂是一竅不通的。心想:會不會弟兄姊妹「誤會」了自己是懂音樂的呢﹖其實自己不懂看樂譜,又不懂樂理,怎樣去選歌呢﹖於是不禁向負責營的弟兄「反映」,弟兄卻說:「其實原本不是選你的,這是神安排給你的吧﹗」神可真是幽默,之前安排了不擅唱歌的自己在崇拜做support singer,已經很嚇人了;接著又安排自己在音樂會唱歌和跳舞,更是打破了自己的「界限」;然後還給自己機會在崇拜領詩......簡直是大大挑戰自己的「怕」。為什麼神要用我軟弱的方面去服事他呢﹖當初實在是不明白。但神教自己不要常常 “say NO”,要學習「承擔」,於是便去嘗試了。正正是因為自己沒有,更加懂得去倚靠雅偉神的能力。深深感到不是我能夠服事甚麼,而是父神讓我能夠服事甚麼 -- 「非勢力、非才能,仍是靠神的靈成事」。這樣的服事讓我與父神的關係更加親密,使我認識他更多。

在預備復活節營的詩歌時,遇到不少困難。其中一個就是我們所懂得的詩歌有限,而我們懂得又好的詩歌更是少之又少,更不要說配合「可喜可樂」的主題了。心裡很想找一首貼合主題的詩歌,可惜卻一直找不到。期望導師會創作一首「可喜可樂之歌」,卻知道他們很忙碌,未必有時間。距離選歌的死線一天一天的逼近,心裡很焦急,眼看應該不會有主題曲了。自己在想:不如自己作一首吧﹗可是以自己的「音樂詣藝」,未免太妙想天開了。在一天的靈修時,神帶我去看以賽亞書,當中看到的景象很像「可喜可樂之城」的情景呢﹗心想:會不會將有關的經文成為歌詞呢﹖於是便「嘗試」著「作曲」,但是既不懂寫樂譜、又不懂彈琴,如何「作曲」呢﹖研究了一段時間,還是放棄了。

自己再去看耶利米書,默想當中的訊息,發覺當中的意思很豐富,真的很想找一首能配合主題經文的歌,卻怎麼也找不著。在一個主日,有一位姊妹說她會嘗試作一首主題曲。自己可樂透了﹗也許是父神給的機會呢﹗於是便提議說自己可以一起填詞。可是當姊妹作好了曲時,已經餘下極少的時間可以填詞。當時自己已經忙得不可開交,加上自己不是一個「音樂人」,對於填詞便更感吃力了。心想,不如放棄,留給姊妹和導師去填詞吧。但想深一層,姊妹已經花了很多時間和心機去作曲了,再要她填詞會不會太辛苦呢﹖導師也有很多事情要兼顧呢。但若趕不及填詞,姊妹作曲的心血就要白費了。於是只有仰望神,盼望他給我們合適的歌詞,好趕得及在復活節營裡唱。

結果,自己便開始填詞了。但不懂看樂譜怎樣填呢﹖於是用了一個很「傻豬」的方法 – 就是聽著姊妹給自己的音樂和看著樂譜,再想一些配合音調的字來填詞。那是一個software,浮標會隨著播放的音調指著相應的音符。但是,每一次都要從頭聽起,不能聽指定的音節。這對於不懂看樂譜的我是一大難題。填頭兩節靠重複的聽還勉強可以吧,但要填往後的音節,甚至最後幾句便極其困難了。怎麼辦呢﹖很想就此放棄。但父神提醒自己,一個身體是要互相配合、彼此幫助的,不是只看自己,而是看整體的益處。於是仰望雅偉父神,求他幫助。如是者將音樂聽了又聽、聽了又聽,父神就讓我在他的話語裡面看到一些經文,放在音符上,「剛好」配合呢﹗加上姊妹一起去填詞、一起的商量,這首歌便完成了﹗深深感到神是一位使水變酒、使無變為有的神。只要我們願意參與,神就讓我們的生命充滿驚喜和奇蹟﹗感謝神聽禱告,供應我們所需。深深感到不是自己有甚麼能力可以服事神,卻是神的恩典,使用不配的器皿,使自己可以參與在當中。其實真的不好意思將自己的名字放在樂譜上,因為一個連拍子、音符也弄不清楚的人,竟然可以填詞,實在是貽笑大方、令人匪夷所思吧﹗但從另一個角度來看,神的能力正好在我的軟弱上彰顯出來吧。雖然不是甚麼驚世作品,唯願神悅納這首歌,也讓我們藉著這首歌將榮耀頌讚歸給他。

之後導師改了部份歌詞和音調,跟我們本來的心意有點不同。如果是過去的自己,一定會很不開心,因為自己付出了心血,事情卻不是按自己所想的去行。感謝父神讓我在服事裡感到大家是一個身體,不是一個人的去服事神,而是每個弟兄姊妹一起俾出自己所有的,成就神的心意,使「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一個人是絕對不能完成的,只有一個身體才能完成。就像復活節營的預備,沒有一個人可以完成全部的預備工作,唯有神將我們放在一起,給我們不同的恩賜,互相配合才可成事。感謝神給我這個機會去學習謙卑、看別人比自己強、也學習與弟兄姊妹有一份「唇齒相依」緊密的身體關係。當然不可少的,是學習倚靠神,因為離了他,實在不可作甚麼。感謝神把我們放在一起。感謝弟兄姊妹的付出,特別是那些隱藏、看似微小的服事更是不可或缺。你們默默的服事,讓我感到「一個都不能少」﹗讓我們繼續為著復活節營同心祈求,願意父神用得著這個營,使參與在當中的都得著祝福。

「為你感謝神‧同路極珍貴」
西加 2008-03-20 13:41:05

見證你經歷神的帶領叫我很鼓舞哩!
也期待唱神和你一起填的詩歌.

Beatrice 碧翠斯 2008-03-18 09:35:44

多謝妳這寶貴的分享,很感動﹗
屬靈生命的成長真的很奇妙,除了是妳自己經歷神外,是弟兄姊妹的一起同行和經歷下,生命才得以長成。
一宿雖然有哭泣,早晨便必歡呼。(詩30:5) yEAh YeA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