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4 00:36:18跳跳東

愛這一直都是人與人相處很大的動力對我而言,我由心的覺得愛比任何事都來的重要,特別是再聽過包益民的設計研討會之後,我深深由內心發出的感覺.
聽到他的想法後,我更認清楚設計只是另一種商業的行為模式,講的好聽一點,卻賣的貴很多的商品,賣的是一種虛榮心.他清楚的明講到.似乎,設計對他而言,是有錢人所擁有的東西.
在研討會的過程中,他多次地陳述他對商業的想法,而我就一步一步地試著更新我原有對設計抱持的看法.但是,我沒辦法全盤接收他要表達的資訊,我想講的是,對不起,我辦不到.所以,或許我就是他口中所說的那種不是真的想賺錢的設計家.結束研討會後,他對我而言只是一各有生意頭腦的設計人,或許經紀代理人更為合適.
錢是他一直所強調的,或許是因為他體驗到學生們都是有理想與報復的,就是藉由這樣刺激學生,走出台灣,迎向國際.
雖然,我目前的我還是無法全然同意他的說法,但是我想,他還是有令人佩服的地方,1.清楚知道自己在做什麼,2.有明確的判決力3.有生意頭腦4.肯將想法與學生分享5.完全的鼓勵學生 相信自己可以辦到任何事,相信什麼事都有可能,6.不要相信任何一個人說的話7.夢想自己有一台價值3500萬的勞斯萊斯8.努力成為雪橇隊的第一隻狗
聽過他的講座後,我發覺我雖然不喜歡他,但是我還是尊重他的想法,並且想要更深思他所給予我的觀念.期望,有一天我可以懂,再將我所吸收的傳遞給莘莘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