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31 14:21:07women

哎喲~~你們男人不懂啦!

快過年了,大樹正努力排假,希望過年可以回台;
「妳要不要來我家過年啊?」大樹問
「我又還沒嫁給你,幹麻去你家過年?」
「先練習啊,反正以後就要來過年了嘛!」

我突然想起二姊結婚當晚,我和爸媽送二姊到夫家後回來,
還得整理堆滿了的物品、清點禮金、將婚紗店的物品歸位等…..
累垮了的三個人,若有所思的默默忙到凌晨兩點;
明明前一晚我們還四個人在家,舉著紅酒杯,喜氣洋洋的同進晚餐,
大家一起討論第二天訂婚宴的流程和注意事項,
我們兩姊妹還分別幫爸媽敷臉,讓第二天有好氣色………..
才一晚,
姊姊就變成別人家的了!
當時我的感覺是----還好,還好,我沒嫁,現在才可以幫老爸老媽的忙!

「那我爸媽怎麼辦?現在只有我一個孩子在家,總不能讓他們兩個過年吧。」
「可…….可…..可是等妳嫁給我後,情形就是這樣啊?」一向嘴拙的大樹,這下子更結巴了。
「誰說的??」
「啊啊…..傳統就是這樣啊,不然妳去問妳馬麻。」
又搬出我媽了!你這狗腿城!
「啊…..妳嫁給我了,本來就是我家的人啊!」
馬的,他不這樣說還好,一說我就一肚子火,
「那我不要嫁給你了!這樣我就可以跟我爸媽一起過年。哼。」
「啊啊……妳姊姊她們……..」
吼~~~吼~~~~吼~~~~
他要說的我怎會不知道,只是爸媽養我二三十年,一直都是和他們一起的,
我是彭家人耶!他哪會懂得離開家和另一個陌生的家庭過年的落寞感!
還有我在幸福的時候,放爸媽兩個人孤單過年的不捨!

週末回老家拜祖先,二伯父問:「妳準備什麼時候結婚啊?」
「我要在家賴久一點,我想跟爸媽一起過年啦。」
「女大當嫁啦!妳爸媽會照顧自己的,大家都是這樣過來的啊!」
「二伯~~你是男生當然可以講得那麼輕鬆……哎喲~~反正你們男生不會懂的啦!!」
我看到正在燒金紙的爸爸偷偷笑開了!

by覺得婚姻真是弔詭的茉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