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01 23:46:15【Pei】

內外二實習...ENT

這次實習發生了好多好多事情唷…
從一開始知道實習名單的時候…在耳鼻喉科…感覺應該不是很嚴重的
一個病房…然後知道實習老師是誰之後…當然會去打聽這個老師會不
會很兇阿…是不是殺手之類的…結果我們打聽到的是…哇…超殺的…
而且很嚴的感覺…也問了幾位老師…有天遇到鳳梨老師(帶我們實驗
課的老師…我跟他很要好)…也跟他打聽阿…他一聽到秋蕙老師…哈
…直接就叫我保重勒…天阿…連組長去找他的時候…感覺是不愛笑…
很嚴肅的感覺…上一段實習的班…有被當掉的ㄝ…哇…有點擔心…而
且他交代組長…他說不喜歡不希望我們會在單位裡講人的閒話…或者
是講人家怎樣怎樣…結果好像是因為…他上一段帶的那組…有人在泛
航車上大剌剌的指名道姓的說他不好…說他怎樣怎樣的…結果被同車
上認識老師的人制止…被問了姓名班級…結果開了會…只當了一個…
而那整組同學的分數也因此拉下來很多…這都是聽說而已…我想這對
老師的傷害很大…他對這件事好像感到很難過…

第一天實習的時候…開了一整個早上的會議…老師其實不會不好相處
阿…他直接問我們打聽到了什麼有關於他的事情…呵呵…我們也跟他
說…打聽到老師是一個很嚴謹的人…當然不敢說不好的啊…呵呵…其
實他感覺還不錯阿…還滿搞笑的…滿好相處的啦…

在實習中發生了很多事情…有個同學從第一個禮拜緊張到最後一天…
還發生了針扎事件…最巧的是當天早上meeting的時候阿長還說那天有
預防針扎講習…說我們也可以去聽的…還沒去就發生針扎…真諷刺…
還有人把準備要更換的新的set給當成舊的該換掉的set給剪掉了…有
人備錯藥…慶幸的是沒有用到病人身上…其實老師最常唸我們的就是
…那些病人很可憐…不是因為生病…是因為生病了還要給我們當實驗
品…可能可以好好的治療…卻被我們弄得一團糟…其實我有點認同老
師的話…但是…我要說的是…很多護生其實做的比護士還要多…甚至
做的比護士還要仔細還要好…護生實習的時候是一對一的給予治療…
但是護士是一對多…可能是一個護士就要照護十幾個病人…當然就只
能重點給予治療了…就像老師常問我的…我照顧的病人…可以自己下
床走動…但是意願不高…該怎麼樣去push他下床活動…是我整個護理
過程的重點…我們只有一對一…所以我可以有很多時間去設計我的護
理活動…push他下床活動…但是…如果是護士一對多的時候…發藥、
每天的治療能做完已經很吃力了…怎麼還會有那個時間去push病人下
床…能口頭衛教已經很不錯…每天寫護理記錄…看到我照顧的病人…
狀況越來越好…心中的成就感也越來越大了…

其實這次實習我學到很多東西…雖然老師好像沒有特別帶技術或什麼
東西的…但是我們都已經內外二了…也不應該重點在技術…那是基礎
的東西…也沒有再帶技術的必要了…又不是小孩子了…這次實習老師
比較沒有盯我…反倒是很多東西都放我自己去做…不知道是不是我做
的比較好…哈哈…雖然也有些地方做的不好…但是應該也是不錯了…
評值的時候聽老師說…我這次的成績也是可以在一定的水準上了…呵
呵…我不到五分鐘就評完了…好高興唷…呵呵…接下來還有產兒公精
.選習等著我們…我會努力去迎接一次次的挑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