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28 22:30:01【Pei】

這個社會....生病了嗎?...

這個禮拜..有個新聞..幫助玻璃娃娃卻意外摔死....
法院判決應該330萬..由學校跟陳姓同學各賠一半...

這則新聞..引起網路上一陣激烈討論...
聽到很多聲音說..這樣以後哪還有人敢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
很多團體也站出來幫陳姓同學說話...也幫受害的顏家說話...
也把責任推到教育部...因為公眾場合沒有做好安全設備..
也看到一些網友回應批評..那些有病的人就不應該出門..
以後看到那些人也不要靠近..不要幫她們..摸了出問題就會賴人..

這個社會..怎麼了???

我跟媽媽也討論這個話題...媽媽要我以後在路上如果看到車禍..
也不要去管..要我離的越遠越好..也不要假好心的要幫別人...
不然被人當作是肇事者..就跳到黃河也洗不清了...
我知道媽媽不是不願意我去幫助別人..只是..他希望我們先保護自己.
之前鄰居的例子..也影響了他..

但我不懂的是..〝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有錯嗎?
不幫助那些人...那..又該由誰來幫助他們ㄋ?
她們已經處於弱勢了..她們也不是自已願意這樣的阿..
我也跟媽媽說..我應該還是會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吧...
即使社會上發生了這種不幸的事...
我想我還是會去幫助那些需要幫助的人.....這是天性使然...

且.以後我可能會當個護士..如果看到需要幫助的人而不去幫助...
那應該就會玷汙了頭頂的那頂護士帽了.也違背了我們當初加冠的誓言了.

換個角度..如果是自己身邊的人出事了..將心比心..
你知道當時周圍的人都沒有伸出她們的手來幫忙的時候.....
那這樣你還會想自己碰到這種事的時候..不去幫忙嗎?

這個社會...生病了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