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15 00:17:03NEWS 。扭思。

小小的前進。。。









懶得開口,不想再對任何人交代,

懶得解釋,不要將所謂的主流價值觀套用在我身上。

我知道自己的人生步調跟大多數人比起來,很慢,

但請別用像看待珍禽異獸般的眼光關注我,很煩。









雖不是個嚴以律己的人,

但也無法忍受怠惰沉淪。

一旦發現自己開始得過且過、迷失徬徨,

便會感到焦慮---甚至有點生氣,對自己失望。









我真正想要的究竟是什麼?









討厭被拿來跟別人比較,

但卻難免會和自己競爭。

高不成、低不就的現況令人煩悶. .

曾經就算能力不足亦能愈挫愈勇,

跌跌撞撞缺乏自信依舊樂觀以對。

拍拍肩上灰塵、大笑三聲,

戰士不死、光榮重返沙場,

充滿熱忱積極朝目標衝去。

如今光要維持平衡竟也顯得困難重重,

稍加鬆懈隨時都可能敗得一塌糊塗。













不僅扮演著對他人諄諄教誨的角色,

同時也樂於傾聽參考他人對自己的建言。

在說與聽的過程中,時而評論時而自省,

最終能做決定並為其負責的只有自己。

人們似乎習慣在高談闊論、促膝長談後,

以『加油』當作最和善且完美的句點,

熱情的、激昂的、無奈的、期許的等等,

各種參雜不同情緒與態度的『加油』,

可以是膚淺不負責任卻又最能表達關心的方式,

也可能昇華成為彼此心中那道久違的溫暖曙光。












我們經常迫於無奈與現實壓力,

選擇暫時妥協或乾脆舉旗投降。

我與我的浮木持續在海上漂流,

巴望遙遙無期的陸地垂死掙扎。

問心無愧是對自我的最低要求,

嚮往努力實踐而非虛幻的空想。












明知已經無法單憑『喜好』來過日子,

但內心這股不甘心的強烈衝擊感又是怎麼回事。

我總有一天會被自以為能改變世界的執念給害死,

不願被揭穿的真相是,

我始終害怕面對考驗、抗拒改變自己,

老是嚷嚷著不劃地自限的我,

也許才是禁錮自己的罪魁禍首。












我所處的世界,努力的過程不是重點,

只有戰果輝煌,你才得以真正被看見。













說到底,就是缺乏『破釜沉舟』的決心。

































后霏 2012-09-21 21:45:19

霏兒也常常會有這種感覺......
總是會很冠冕堂皇的鼓勵自己!幫自己說點什麼話
但倒頭來又什麼都不是......
每一件自己喜歡的事情都想要做到最好
到頭來又什麼都是半調子
可是即使如此卻又什麼也不想放棄
就這樣一直無限循環下去
總覺得這樣的自己根本就是個笨蛋
但卻又不知該如何改變
這種感覺時常會在自己一個人的時候變得非常強烈
好討厭......

版主回應
儘管無力感會不定時的襲擊我們,
但還是別忘記多給自己一些正向支持,
相信時間久了會在心中凝結成一股堅強的能量。
可能也得適當地調整心態吧?!
有時學著跟低潮相處也是種磨練. .
慢慢累積小小的成就感和喜悅,
再逐步朝更大更遠的目標邁進。
2012-11-09 10:15:44
2012-09-07 21:10:46

這篇~好有感覺
同是站在戰場的戰友
彼此知道辛苦 傷痛 和心酸
一起被打倒 又一起爬起來
我們都知道被否定的感覺有多差
尤其是那一次又一次

不知何時才能擠進那窄小的門

希望咱們可以快點解脫當個考場戰士

版主回應
喔買滴兒甄甄!來個同舟共濟的大擁抱先!
現在座位旁少了你,感覺又更加孤單徬徨。
老是被命運之神被拒絕在外,心慌慌啊!

搞到最後已經不是只有『自己』的戰鬥、自己的人生,
你還要想到未來、想到家人朋友這些後盾能撐多久,
好像不能再以表面的開朗樂觀面對一切,
想要過有保障、有品質的生活,
就要付出非常人能想像的努力,
我們都該重新上緊發條了。
2012-09-11 23:46: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