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22 09:31:27NEWS 。扭思。

在孤單什麼

最近覺得身邊好多人頭頂都烏雲密佈,

難道是因為我的陰暗磁場影響到他們嗎?

這篇早就打好了只是一直沒PO,

不知不覺5月都快過完了,好可怕。













一直以來總是扮演傾聽者的角色居多,

不知不覺中似乎養成自己那種

『容易被他人耍任性』的體質,

這也能解讀成我在人們眼中是個可靠的存在吧?

就算我只能很廢的坐在一旁靜靜的聆聽,

但哪怕只是微薄之力我都不會吝惜付出。

我很高興,能夠得到大家的信任、

能夠給予親友們支持與關懷,

甚至在言談之間能從我身上得到些許啟發、

進而幫助或撫慰到他人。

相對的我也常從親友身上得到許多寶貴資產,

我很感恩,身旁總是有這麼多的力量在支撐著我。








然而自己卻很少主動向人撒嬌討糖吃,

儘管我會好好照顧自己,但並不代表我無須任何依靠。

我是個很重視『存在感』的人,

無法接受自己的聲音不被當一回事,

但我也明白沒有誰能真正完全理解另一個人的感受,

太輕易向人說出『我懂你』是種不負責任的附和、

也不奢望人人皆能做到同理,和自己站同一陣線。

我能做到的不外乎傾聽與陪伴,

頂多再依據自身或友人經驗給些建議,

因為討厭被別人『盧』所以也不喜歡去『盧』別人,

但其實人是需要相互照顧與支持的。










話說,我不當爛好人已經很久了,

雖然感覺上還是不太懂得拒絕和表達不滿,

但我已經不再將他人丟給我的問題照單全收。

很多時候,不要對我予取予求,

很多時候,人要學著自己長大,

看到別人在擺爛,規避現實、得過且過,

自己還滿腔熱血苦口婆心儼然像個笨蛋。

無論有心無意或耍任性都要有個限度,

真心不喜歡『只長年紀不長腦袋』的人。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煩惱和故事,

在尋求他人慰藉的同時自己也必須努力振作才行。









搞不懂我究竟是慣性壓抑還是單純不想造成他人困擾,

長久以來似乎早已習慣自行吸收解決煩惱,

再以樂觀開朗蹦蹦跳跳的姿態出現在人前,

崩潰大哭無理取鬧抱怨咒罵發瘨癡狂等能力我一概缺乏。





內傷型人格,會對自己的生、心理造成不良影響,

因此儘管一時半刻間很難改變但還是得試著調整。

慢慢強迫自己學習分享和傾吐,

就算言不及義也想表達些什麼。









有時我也很想不負責任地耍任性、

不要太懂事,自以為一切都很好。

---> 也許我只是在期盼能被人這樣惡狠狠地揭穿:

『其實你不是堅強,而是逞強。』
















io樂團 - 不要再孤單了



作詞:Angus 作曲:Angus



想念著他 ,看見甚麼
是虛謊還是不快樂
面對著他 ,孤軍作戰
已變得不痛不癢
在你身上 一層一層的保護色


現在的他 ,已不一樣
你還能要求甚麼呢?
現在的他 ,看見甚麼
也許只剩下失望
我們都枯萎在一剎那的繁華


在孤單什麼?
Why don't you just say?
別獨自難過
就睜開你雙眼
看看眼前的你和我
我會陪你走到最後


想念著他 ,看見甚麼
是虛謊還是不快樂
面對著他 ,孤軍作戰
已變得不痛不癢
在你身上 一層一層的保護色


在孤單什麼?
Why don't you just say?
別獨自難過
就睜開你雙眼
看看眼前的你和我
我會陪你走到最後


我會陪你走到最後
我會陪你走到最後


在孤單什麼?
Why don't you just say?
別獨自難過
就睜開你雙眼
你會發現
還有我陪你走到世界盡頭


































淡定甄 2012-06-21 18:47:18

那個~有個人說
笨蛋!問題在自己,但是問題得要笨蛋聽得懂
(我稍微修改一下)

版主回應
所以我上次就跟某人說了:
人不能永遠好傻好天真過一輩子!

很多時候,自己不振作,別人再怎麼幫也是徒勞無功。
2012-06-22 11:22:41
淡定甄 2012-06-21 15:57:21

適當say no還是需到的喔
不然對方可能永遠不會了解
(明講可能還是不知道吧)<=你懂得
過度包容和寵壞
不知不覺就壯碩對方的氣勢
改變他人是條漫長之路
我看...還是...跟我...一起...
淡定吧

淡定ing... 淡定ing...

版主回應
自認為算是個義氣咖,
如果只是動動嘴巴和耳朵
就能替人分憂解勞的話,我很樂意。

但同樣也會很希望對方能認真聽、早日開悟,
甚至只是小小的自我檢討也好。
最怕跟人講道理、對方聽不懂或不採納,
可又常拿類似的事情來煩自己,
我如果真的有那本事出書,
也得有人願意去翻書並且努力吸收。

不喜歡以嚴厲的姿態對待他人,
尤其是面對很容易受到驚嚇的人。
但我也應該學習如何『恩威並重』,
該指責、該撂狠話的時候就不用客氣,
基本上我是很冷靜只是會很看不下去。
2012-06-22 11:21:07
2012-06-06 21:23:10

天啊 為什麼這種感覺
好能感同身受

大家都來找你訴苦
那麼自己內心的聲音誰來聽
我朋友說我都自己悶到爆炸
於是我決定以後要適度的爆發

不然大家都以為我脾氣很好
這可是天大的誤會XDDD

版主回應
(拍拍)小透乖乖,這可以解讀成. .
我們有某些人格特質很相似嗎?XD

朋友也說我不太常表露怒和悲的情緒,
有時我只是懶得計較、不願自找麻煩,
自己也在學習該怎樣作調整會比較好。
2012-06-09 10:38: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