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22 19:53:46

台中一日遊

上禮拜六, 因為中秋節長假.

老媽和朋友跟團去雲林玩,

自己在家也無聊, 就決定騎車到處晃晃.

因為颱風的關係, 好久沒騎車出門了.

所以決定跑遠一點, 就直接騎去台中吧!!!



享受慢慢騎車的樂趣,

到了清水附近的時候, 用手機古狗地圖看了一下,

發現在過去就是九天民俗技藝團的地方,

之前就有想過去看看, 剛好有這個機會.

那就直接到那邊看看囉!!!












有看過"陣頭"這部國片電影的, 應該都會知道這個地方吧!!!

沒錯這就是 "跟我打" 陣頭的拍攝地. 也是打鼓很有名的九天民俗技藝團.

我還有碰到裡面的大師兄"瑪麗亞喔!!! 只是沒跟他拍照.

本來拍完照正要離去時, 就有幾位小朋友在擂台上開始打鼓了.

可惜這邊不能放影片, 要不然你們可以看到他們打鼓的英姿.

超帥的, 不輸那些拍陣頭的演員喔!!!


再來到了市區後, 我跑去看現在台中很有名的建築.

台中國家歌劇院, 我把車停在市政府附近後,

就慢慢走過去, 經過市政府前廣場, 也一堆表演.

也有另一群九天的人在那表演, 還有其他學校還是什麼團體的.

反正就是一堆人. 蠻熱鬧的.

為了找國家歌劇院, 我還差點迷了路. 好險有熱心民眾的幫忙.







建築蠻長的, 很難全部入鏡. 而且旁邊又是大馬路, 想拍個全景有點困難.

就只能這樣側拍囉!!! 廣場前也是一堆人. 假日真的是到處人擠人ㄚ!!!



傍晚了, 就跑去逢甲夜市吃飯囉!!!

剛好我朋友也帶他老婆也去逢甲夜市,

我們就約在逢甲裡碰面囉!!! 吃飽喝足, 逛了一下, 就各自解散.

我就騎車回家囉!!! 而他們就回台中旅館休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