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9 21:02:31Nestor 象

國中到現在..走過的路~!!

我~

從國中開始找自己適合的方向!

讀書~又覺得看書...會想睡覺 ~ 讀不下去!

往體育...是無法說的一種感覺!...

簡單來說 ~ 在比賽前!

操的..要死不活的~

去比賽時 ~ 跟別人競爭..

卻有種說不出的興奮感覺 ~

但在比賽中,摔傷自己...

這樣拿到名次...{全國第三名}

會覺得..

自己應該覺得高興,還是不該高興...

心想說,我苦練那麼久了!!..

卻換來...榮譽跟受傷 ~

這樣值得嗎?

害得我現在的傷還沒好...

在國中畢業時 ~

有人邀我去讀市立的高中唸體育..

我拒絕了~

自己卻跑去報考私立高中 ~

當..想自己該唸哪科...

就決定唸 ~

家裡的老本行 ... 餐飲科!!

第一天開始讀時...

老師就說要考中餐證照 ~

我一開始實習課...

都沒在聽的...

都被老師罵 ~ 盯死..

考到時...

老師卻無法相信...我會考到證照!

我想我小時後在自己家店裡”灶腳”待久了~

有個底了,所以考起來~難不倒我~

第二年...課程中,又加了3個實習課~{烘焙.調酒.西餐}

我很興奮~

上烘焙...做麵包.蛋糕.餅乾 ~

只有一種感覺 ~ 爽...

沒有做過..當然爽..

所以第二張,當然就是”烘焙證照”

老師說:你又考到.真不敢相信!!...{老師快被我嚇死了}

上西餐課..

在上課前聽同學說:西餐師傅很嚴.娘.龜毛....

所以上課不敢不聽...
{我上課都一半認真一半瞎鬧}

自己覺得..老外吃的東西..

比中國人吃的東西..精緻許多了..{就以台灣來說!}

但要考西餐證照...對我來說...太難了!!

因為要學英文...{看英文..太艱苦了}

跟一些基本操作過程{太複雜了 ~ 自己懶!}

最後西餐沒去考...
駐: 全班的人不敢去考...原因~就是複雜複雜複雜複雜再複雜!!

還有調酒課~ {未滿18歲-不能喝酒}

酒...傷身嘛!

但上課幾乎都在喝酒...

就因為上課有人喝酒...喝到掛..上課發酒瘋!!

最後被學校禁止,上調酒課喝酒...

每次自己調完,老師都說調好的酒評分完...倒掉!!

心想...太浪費了 ~ 材料錢都交了..

還要我們倒掉...

所以每次都趁著老師不注意時~偷偷喝掉...

過著~ 過著~

沒發覺自己都三年級了..都變老鳥了!

第三年才考到第三張證照{調酒}

我們班是全餐飲科,證照最多的一班!!

三年級了,開始有升學壓力了..

想報考大學...但家裡的原因~不讓我考!
{想報考 花蓮觀光餐旅學院.是現在的”台灣觀光學院”}

滿遠的說...

就家裡的人說...

不會讀書的人,還考什麼大學阿...

所以高中畢業,沒上大學..

留在家裡幫忙,反正家裡需要人手!

在這期中...有人來說想叫我去拍戲{臨時演員}

都拒絕!

{原因:累,沒啥錢,要記台詞} 想去的說~!!

都畢業一年的...想說在外面找工作,有個穩定收入!!

但因為阿母身體不好,就找個打工機會來賺點零用錢!!

找到燈光.音響.舞台公司的工作...算做幕後的工作人員!

簡單來說就是”粗活”

每次都看明星,名模...{爽} 痛苦都拋到腦後了!!

做得也有興趣....想做公司的正職人員的 ~

但如果,我3天3夜不睡的話~我一定會吐血!! {爆青筋}

最後還是做臨時員工...

現在呢!
在家裡一邊幫忙,一幫找適合的工作機會~!!


現在想起來...蠻愉快的!!
自己算起來會的專長滿多了,但找不到適合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