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4-11 03:44:38洗碗精

肥豬給婷婷的結婚祝福(2)

「老師!!你幫我表妹取一個英文名字好不好」,「你叫什麼名字……..取Marge好了」
Marge就是我的英文名字,我國小一年級時婷婷國小補習的英文老師幫我取的英文名字,Tina跟Marge,婷婷跟肥豬。
婷婷的補習班在高雄大統百貨公司附近,每次婷婷會拉著我的手帶我去坐公車一同去補英文,我沒有繳錢補英文但卻每次都跟婷婷來湊熱鬧……..,我記憶還很深刻為什麼我總愛「對路」,應該說婷婷高明的步數吧………他總是拿去「逛大統」來吸引我的興趣。
說到大統,他是我小時候的夢想,每回就要等到整點時趕緊從任何一個樓層急急忙忙的趕到頂樓遊樂場,目睹「公主出來」的風采,這個應該是馨慧給我們的制約反應吧,他總是很緊張的趕著帶一群表弟表妹急急忙忙的去看「公主出來」。一隻一隻的小眼睛睜大著看著那個時鐘噹噹噹噹的,旁邊的英國士兵木偶開始打鼓了,美麗的音樂彷彿置身童話世界裡……..公主出來了!!她輕盈的姿態,不禁讓一隻一隻的小眼睛留下對高雄大統最深刻的記憶。
婷婷的補習班裡,有一個超強的小孩,他可以把一本英文故事書用英文唸完,那時,我覺得他好厲害好厲害,簡直是「神童」呢!我應該也曾經問過婷婷:婷婷你會嗎?婷婷應該是不會,否則我就不會那麼崇拜他了!!呵
補完英文,婷婷會牽著我的手,「用走的」去大統逛逛,或者我們就直接去補習班附近的公車站牌等公車回家。其實,我每次都在等著去坐公車那一刻的到來吧,因為在公車站牌那,有一個「黑輪攤」,婷婷每次都會很慷慨的請我吃一枝,我喜歡吃米血,他喜歡吃黑輪…..。
婷婷永遠記得我愛吃米血………到那天我們在高速公路仁德休息站買午餐時,你還是跟以前一樣指著前面的黑輪說「肥豬,我們吃這個………哇,沒有米血耶」。現在我們都有錢,足夠買自己愛吃的,但我還是愛吃米血。其實,我一直都沒有告訴你,我好懷念那支公車前的米血,不知道為什麼,他總是特別的好吃。(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