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8 16:14:16小婉兒

新婚奧客

劇情簡介
幾乎每個人都有一個像杜痞這種厚臉皮,老是搞不清狀況,只愛玩樂不愛工作的好朋友。【新婚“奧”客】一片描述度完蜜月後的新婚夫妻卡爾和茉莉回到家之後,發現杜痞竟然因為沒像老闆請假就去夏威夷參加他們的婚禮被開除,更慘的是,他失業後頓時失去車子和公寓,淪落到要在常去的酒吧睡行軍床。他的死黨卡爾看到他這副窘狀於心不忍,於是好心答應收容他,讓他在他和新婚太太茉莉的新家住幾天,結果厚臉皮的杜痞竟然毫不客氣、死皮賴臉地賴在他家,怎麼趕也趕不走。

茉莉一開始非常討厭卡爾這個邋裡邋遢,喜歡裸睡,把他們家搞得天翻地覆的豬朋狗友,但是她逐漸發現杜痞其實也有善解人意、風趣幽默、討人喜歡的一面,於是開始把他當成好友看待。但是在這同時,卡爾卻因為在工作上受到身為他上司的岳父的百般刁難,心情鬱卒到極點,回到家又看到新婚老婆和賴在家裡的厚臉皮好友成為麻吉,於是開始懷疑杜痞想要搶走他的老婆,而這場看似完美的婚姻也瀕臨破碎的邊緣,這時候反而是杜痞發揮他樂心助人的一面,挽救了卡爾和茉莉的婚姻,同時也發現自己的優點,成為一個人見人愛的大好人。

觀後感
《新婚奧客》中的杜痞這角色的個性,當他搬進卡爾和茉莉家,
他馬上和街坊鄰居的小朋友打成一片,從看他和鄰居小孩的互動,他並不是以一個大人的姿態和他們做朋友,而是像個大小孩一樣和他們玩在一起,他完全能夠了解小朋友的心態和語言,這就是擁有一顆赤子之心...

我們常常在忙碌的生活中失去了一顆赤子之心,上班下班上課下課,已成為人們生活的既定公式,有時候太幼稚,太愛鬼吵,總是讓人覺得沒有分寸,不成熟,不懂事等等...

出社會工作已經五年的我,從當初大聲說話大聲談笑,到現在已經慢慢學習在適當場合說正確的話做正確的事情,我想人總是要長大,當然要有進步...不過,我依然期盼自己擁有一顆赤子之心。
雖然社會經驗並不多,不過,我自認為看透很多人與人之間的微妙關係,要遇上好的Partner and Boss,是要燒很多好香才可以遇到的,在職場中總有些你不喜歡或他不喜歡你的人,但是,我們應該看遠一點,也許在下一個職場甚或人生驛站中,你就是會碰到這個人,所以要學習調整自己...把心放開...去接納關心,呵呵~說歸說,我想還是要付諸行動才是最重要的吧!!

其實想想世界還真是小,轉來轉去,有緣份的人,命運還是會把我們牽在一起~新來的同事竟然是我久未連絡高中同學兼專科室友富蓮的表妹,要不是在有一次我脫口說出富蓮的名字,還不知要到啥時才會連絡上富蓮,呵呵...世界真的很小吧!!

下一篇:頂尖對決

蕙雯 2006-09-19 19:48:59

好久沒連絡嘍~
看到你的心得,才想起自己原來已經很久沒看電影...
心想找個時間再去看部電影..

版主回應
呵呵...我同學富蓮自從結婚後...就沒有聯絡了...
直到遇到我新同事,也就是她的表妹,才有連絡上...
哇咧,只是沒想到,她已經是兩個小孩的媽囉~~
所以...有空帶老公和小朋友上來走走呀~~

對了~我跟他9/30要下去高雄玩,若時間允許
可能也會去找櫻薷喔~~
如果你那天有空,我們再去斗六找你喔...
再聯絡嘿~~
2006-09-19 23:2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