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4 00:07:46小汫

外國人在台灣常見問題(2)









Q51:和台灣朋友相約出來玩,常都會因為奇怪的理由而無故取消,大家好像也都不會生氣耶?

台灣KUSO団:出來玩就是要隨和點,大家都很好商量。

Q52:走在路上,大家常會彼此靠的很近,怎麼都不留些空間?

台灣KUSO団:拉近彼此的距離,世界多美好。

Q53:常常很晚還看到有些小孩走在路上,為什麼這麼晚還不回家睡覺呢?

台灣KUSO団:叔叔說的對,孩子了,夜深了!要早點回家才行。

Q54:台灣人填表格都是用打勾的,但我們國家的人都是画叉叉耶?

台灣KUSO団:打勾只要一筆就好,打叉比較麻煩耶。

Q55:寫錯字都好喜歡用立可白塗掉,為什麼不直接画掉就好呢?

台灣KUSO団:中文實在很難寫,錯的頻率也高,都直接画掉的話,滿篇都乱七八糟了。

Q56:洗碗都會用很多洗碗精,然後沖洗好多次,為什麼?

台灣KUSO団:把碗沖洗乾淨不是應該的嗎?

Q57:有台灣人告訴我皮蛋是馬尿醃的?是真的嗎?那你們怎麼敢吃?

台灣KUSO団:你覺得台灣有這麼多馬嗎?

Q58:去洽公的時候,台灣老闆會裸著上半身泡茶,老闆娘則會招呼喝茶,且要喝個半小時後才開始進入正題?

台灣KUSO団:老闆想要先跟你搏感情啦!

Q59:走進店家裡,常都放很大聲的音樂?

台灣KUSO団:因為隔壁的音樂也很大聲。

Q6O:為什麼台灣男生游泳時,都穿很緊的三腳褲,那不是只有比賽才會穿的嗎?

台灣KUSO団:比賽泳褲平常也能穿的,還能展現鍵美的身材。

Q61:台灣人好喜歡唱KTV,常常動不動就約去唱歌?

台灣KUSO団:還有什麼地方可以同時讓人唱歌、跳舞、喝酒、吃飯?

Q62:好多餐廳都可以打包外帶?幾乎每一種餐廳都可以耶!

台灣KUSO団:這可是幫店家解決了剩飯剩菜的困擾,還不會浪費食物。

Q63:之前看到台灣部落格把整隻豬拿來烤,感覺台灣人很喜歡吃整隻的動物,像是雞、豬、鴨等?

台灣KUSO団:哎呀‵ 不是吃掉整個人就好!

Q64:看台灣人煮飯都會家一種白白的東西?那是什麼?

台灣KUSO団:那是味精啦,可以增加食物風味。

Q65:在台灣的餐廳一進去就會提供開水?我的國家通常都要付錢買,才會有水喝呢!

台灣KUSO団:在台灣想喝多少開水就可喝多少,店家都很大方的。

Q66:台灣人拍照都好喜歡比V的手勢?

台灣KUSO団:因為不這樣比,手也不知道該擺哪邊好。

Q67:我看到很多台灣人現在出門都會自己帶筷子,這樣不是很麻煩嗎?

台灣KUSO団:地球只有一個,我們愛台灣,也愛這個地球。

Q68:便利商店和飲料店裡為什麼大多是茶類飲料?其實我也想喝點別的耶!

台灣KUSO団:就算是茶飲料也有很多口味,試試看咩!

Q69:怎麼每個縣市裡都有中正路?

台灣KUSO団:因為筆畫少,寫起來比較快。

Q7O:為什麼台灣人吃東西很愛加蛋?從早餐的三明治、午餐便當,到晚餐鐵板麵通通可以加蛋!

台灣KUSO団:台灣人每天都很努力,加蛋才夠營養啊!

Q71:台灣的便利商店為什麼這麼大、這麼亮、又這麼多?

台灣KUSO団:你沒聽過「有7-11真好」、「全家就是你家」這些流傳已久的俗語嗎?

Q72:台灣馬路邊的垃圾桶怎麼這麼少?有時逛街喝完的空飲料瓶,都不知該底丟哪裡

台灣KUSO団:請帶回家享受資源回收的樂趣。

Q73:香港的雞蛋仔(雞蛋糕)都是圓型,台灣的卻有很多造型,為什麼?

台灣KUSO団:因為台灣的小朋友要求比較多。

Q74:台灣地震好多?

台灣KUSO団:這樣才能練就臨危不亂的精神。

Q75:台灣的新聞台每天都撥24小時的新聞,為什麼?

台灣KUSO団:正所謂「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沒常識也要看電視。

Q76:為什麼在買完東西後,常常還要花錢跟店家買塑膠袋?

台灣KUSO団:花錢買你會心痛吼!希望這樣能減少大家對塑膠袋的使用量啦!

Q77:買東西都會得到一張叫「統一發票」的東西,那是做什麼?

台灣KUSO団:可以對獎用,中獎還可以拿去銀行換現金,讚吧!

Q78:香港茶餐廳都是從早開到晚,為什麼台灣小吃店習慣下午會清場或休息,這樣午餐和晚餐之間肚子餓怎麼辦?

台灣KUSO団:乖!忍一下,馬上就可以吃晚餐了。

Q79:為什麼台灣的狗都這麼勇敢?答汽車會把頭伸出窗外看風景,還會搭摩托車?

台灣KUSO団:牠們可能誤以為自己是人類吧!

Q8O:在人多的地方,有些台灣人不愛講「借過」?害我常常被撞到會嚇一挑。

台灣KUSO団:因為怕你問:「什麼時候要還?」

Q81:為什麼台灣人都會在結婚典禮之前先穿婚紗來拍照?拍的好漂亮,我也想拍!

台灣KUSO団:你知道嗎?在台灣就算沒有要結婚也可以穿的美美的拍沙龍照喔!

Q82:每個台灣人的午餐時間都是從中午12點開始?在我的國家從下午到3點還有人在吃午餐?

台灣KUSO団:大概是便當店或餐廳的老闆想要睡午覺吧!

Q83:台灣人喜歡講風水,有的很有道哩,想我把床位轉一轉變的好睡,蛋物什麼在屋子裡養魚或放假蟾蜍會變有錢?

台灣KUSO団:你問倒我了,讓我去問問我的風水師父。

Q84:便利商店都有賣一種煮成咖啡色的蛋?水煮蛋明明是白色!

台灣KUSO団:親愛的,那是茶葉蛋,吃起來比水煮蛋更香喔!

Q85:台灣的機車這麼多,都是從哪冒出來的?每次等紅燈時只有一兩台,幾秒之後就會變成一大群耶!

台灣KUSO団:台灣摩托車不是用買的,它們自己會繁殖,所以就越來越多‥我開玩笑的。

Q86:台灣人用餐時,湯是最後才喝?我們都是先喝湯耶!

台灣KUSO団:因為湯熬很久,好東西都要留在最後才品嘗。

Q87:蟑螂都很大很肥,而且還會飛?

台灣KUSO団:因為台灣的蟑螂不挑食,什麼都吃。

Q88:台灣上班族的工作時間這麼長,好辛苦!

台灣KUSO団:我會把這一題拿給我的老闆看。

Q89:為什麼台灣人覺得空氣潮濕時不開除濕機,而是開冷氣機?

台灣KUSO団:既然冷氣機已經有除濕效果,何必再花錢買除濕機。

Q9O:為什麼台灣的海邊這麼美?

台灣KUSO団:你這一說我都害羞起來了。

Q91:有很多食物都很辣?在我的國家很少有辣味料理。

台灣KUSO団:這個問題我們去韓國的時候,也很想問韓國人。

Q92:很多人一起走在騎樓或人行道上時速特別慢?被擋在後面很煩惱。

台灣KUSO団:可能是你腿長,走的比較快。

Q93:為什麼台灣的早餐店都要叫「美×美」,而且都賣火腿蛋、漢堡和奶茶?

台灣KUSO団:其實你也可以試試永和豆漿和清粥阿!

Q94:為什麼垃圾車來的時候大家會拎著垃圾拔腿就跑?

台灣KUSO団:因為要趕快去倒垃圾啊!
(註:馬來西亞的垃圾是放在家門口,垃圾車來時由清潔人員幫忙丟進垃圾車裡。)

Q95:你們的捷運怎麼這麼乾淨?

台灣KUSO団:我會幫你轉達給捷運站的清潔阿姨,他們應該會很高興。

Q96:胡椒就是胡椒,鹽就是鹽,為什麼台灣人愛把兩種混在一起變成「胡椒鹽」?

台灣KUSO団:一次滿足兩種需求不是更省事嗎?

Q97:為時麼這邊颱風這麼多,還會放颱風假?而且放颱風假大家都要去逛百貨公司?

台灣KUSO団:我們是有練過的,不要隨意模仿,颱風來的時候,還是乖乖在家比較安全喔!

Q98:台灣人吃消夜都愛吃炸雞排、鹹酥雞隻淚的油炸食物,睡前吃不會太油膩嗎?

台灣KUSO団:不然吃滷味也是可以啦!

Q99:我的台灣同學覺得MSN上線沒有跟他講話,就是不理他、排擠他?但我有時真的沒事要跟他說啊!

台灣KUSO団:沒事也要哈拉一下,這是一種禮貌啦!

Q1OO:在台灣養車好貴?在馬來西亞買車和停車比較便宜,所以有很多大學生都會開車上學喔!

台灣KUSO団:馬來西亞的同學,我羨慕你們!








打完了

笑死俺了XD

有很多外國人可能就很天真

就像咱們英文老師講的 

其實他們都很笨 只是會講英文而已 不用怕他們XD

但是咱們去國外的話‵ 也會遇到很多不同文化吧

可是就這樣1OO題看下來

台灣人真的比外國人還要節儉和環保?

除了那個餐廳的水 台灣的水不好喝阿(囧
屁屁 2007-11-02 00:59:12

鋪!!
我覺得台灣KUSO團回答的很白痴= =
你去哪生來的阿

版主回應
自由時報XD 2007-11-02 01:35:17
大美女 2007-10-24 11:47:24

快暈倒了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