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5 07:06:43翁盟

我在西雅圖的生活(十八)----西雅圖同志驕傲大遊行

 

 

 

西雅圖同志驕傲大遊行(Pride Parade)

 

 

 

Welcome !

 

 

 

中南部旅遊

合歡山旅遊

風花雪月

鑼鼓喧天

勵志小品

blog 相片

 

 

 

 

 

 

西雅圖同志驕傲大遊行

 

 

(Pride Parade}

 

 

 

西雅圖向來以思想開放著稱,每年六月都會

 

舉行同性戀大遊行了,今年已經是第45屆

 

了。開放自由包容漸漸成為主流文化,這個

 

代表少數人的遊行,已經取得了多數人的認

 

可,成為西雅圖夏季活動的一部分,地點也

 

移到了城市的市政中心,來夾道歡迎的民眾

 

也越來越多,今年的舉辦遊行真是精彩萬分

 

 

 

翁 盟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西雅圖的夏季是非常美好的季節,西雅圖人

 

個個熱愛夏天,大家都到戶外享受陽光和大

 

自然,西雅圖人非常珍惜夏天,把所有的精

 

彩的活動都安排在美好的夏季。讓人們享受

 

更多琳瑯滿目的活動和精彩節日。因此,今

 

年的同志大遊行同樣的安排在6月30日舉辦。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這個 Pride Parade 遊行每年都吸引很多人

 

參加,每年是為了紀念那些持續為同志平權

 

奮鬥的人們兒遊行,為了他們的努力而感到

 

驕傲!全美有相當多的城市同時舉辦了同志

 

驕傲大遊行(包括台北也有同志驕傲的活動)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Pride Parade遊行西雅圖也選在這個週末

 

來舉型,前幾屆都只在衛星城鎮 Capital

 

也因為此次報名參加遊行的機關或是民間

 

個體戶過於踴躍,因此,此次西雅圖的同

 

志驕傲遊行,將以4街為遊行路線,終點是

 

西雅圖的太空針塔。熱情的觀眾把馬路兩旁

 

擠得水泄不通,節目精彩程度也更勝於往年

 

可是一次非常成功的的 Gay Pride Parade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西雅圖第42屆的同志大遊行終點站是太空針塔

 

雖然西雅圖真的不像其他大城一樣,看得見上

 

空猛男但現場同是一家人的祥和氣氛我相信是

 

每一個城市都一樣,更該是最值得感受的。同

 

志遊行的重點,不在於能看到多衣不驚人死不

 

休裝扮、也不再於聽到多熱鬧繽紛的音樂節奏

 

也不在於看到多俊帥及美麗的男男女女,雖然

 

以上選項都是附加價值,但都比不上在這一天

 

不分種族、性別、性向之後的人權平等精神。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在遊行隊伍中,我看到了有為人父母站出來

 

跟世界說『我有同性戀子女,但是我一樣愛

 

他們』。我看到有信仰保守天主教的父母不

 

顧過時不人道的歧視教義,驕傲地站出來跟

 

對世界說『我有同性戀子女,但是我一樣支

 

持他們』。這樣一個融合歡樂的場合讓人學

 

習何為平權與尊重的觀念,絕對是最好時機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blog 相片

 

 

這次在西雅圖能有機會參加Pride Parade遊

 

行,此次遊行的隊伍裡有矽谷裡眾多耳熟的

 

科技公司、有當地的員警隊伍、有學校有醫

 

院有各種社區人員。遊行的人們跟著花車坦

 

然前行。雖然這是一場同志驕傲遊行但我覺

 

得他更像是全民狂歡,他不以性向設限,為

 

少數人利益的呐喊與助陣,是人們發心中愛

 

意的歡慶,希望你都能擁有自由愛人的權利

 

 

 

 

 

 

 

blog 相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