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25 23:16:40身心靈資糧補給站 ~ ~ ~

我是誰? 誰是我?


長久以來
為了完成父親的願望
父親交待的事情就有如聖旨一樣
受到的教育都是說要尊敬大人 聽大人的話
一直認為自己是個"受教"的小孩
一直努力的要表現給他們看
做給他們看 自己也一直認為這是對的!

因為要達成 孝順的孩子這點
從小就有人不斷的告訴你

"你不怎麼樣 就會怎麼樣"

如果你照他的要求 接下來就是會受到暴力(打罵)的對待 ~
而這樣 是在教育什麼? 是在教育 暴力可以快速的達成大人的目的
可是 後面又會給你加上這句 "你要乖乖聽話 我都是為了你們好???"
想想這樣的行為 很扭曲 很奇怪...... 

慢慢的
我不知道自己喜歡的是什麼?(爸媽說好的就是好的 我表達出我的想法就是叛逆)
我不能表達自己的意見?(大人說的就是對的 不聽老人言 吃虧在眼前 音那郎有耳沒嘴)
我不能做我想做的事?(我這麼做是為了你好 你怎麼不能像其他小孩一樣?)

我不知道自己是誰了?

想說 那我就照他們的要求做到就好了
但 即便我怎麼努力 
卻永遠就是不能達到他們的要求? 
如果有做到 標準就會不斷的提高 工作量不斷的增加 一直到你無法負荷
永遠就是達不到他們的要求 ~ @@

如果這是愛 怎麼讓我好不想要~ 我很討厭這樣的愛

前幾天的ㄧ個下午 我打開youtube讓小朋友看一個因果教育卡通片
說著是兩個小朋友 沒有好好修行 每天只顧快樂的玩樂
其他年長的菩薩師兄 就施展靈通能力
讓兩個小朋友看到地獄的使者 對他們恐嚇的說
"如果你們不努力的修行 以後就要把你們丟到這燒到滾紅的鐵水裡煮"
兩個小朋友發抖的嚇壞了說:我要努力修行......
然後 小朋友就乖乖的修行 最後都成為很好的僧侶

我立即關掉~ 這是哪門子的教育 這是恐嚇啊!
被威脅恐嚇下的教育 會教化出好的僧侶???!!! 不可能!!!

菩薩不引導小朋友明是非 讓他們瞭解自我修行的重要
而是用靈通 恐嚇的方式 ~ 這太變態了

起心動念是所有事件延伸的起點
菩薩的起心動念 是希望小朋友認真修行 

故事中小朋友修行的起心動念是什麼?
是怕被鐵水煮 也就是說 那個念頭是 恐懼 !!!
修行的的起心動念 是恐懼!!!
那是ㄧ顆多麼扭曲的種子 開頭就是扭曲的 怎麼可能結果是好的!
什麼是怪力亂神 這就是怪力亂神~!

不過想想 我從小也不就是ㄧ直接受這樣的教育嗎?

再舉一個例子 例如小時候 大人說:說謊話 就會下地獄 然後被鬼用鉗子把舌頭拔出來~ 
當時的我也信以為真 好一陣子不敢睡覺
可是當我發現說謊 也沒事 
這時不管你想騙我什麼 都沒用了
因此也種下一些不好的習氣 

但如果當初 就問我:你喜歡被騙的感覺嗎? 我肯定回答 不喜歡
在問說: 那麼 你要說謊騙人嗎? 我就會說 我瞭解這種感覺了 我不說謊了~
對我而言 這樣的教育才是我要的 才是我能接受的 是真正的全然接受


面對我的小孩 看著他們透明清澈的眼神 
相形之下 我已經變得如此的世故
所以 我不想讓他成為我想要的那個他 他必須學會做他自己
而我也要學著"如是觀"~~~ 

"不會教的東西 寧可不要亂教 不要認為自己是大人了 就一定比較懂"
"我只能陪伴 只可以引導他自己去想 不要批評 不要建議 不要給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