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13 14:42:55熊本野

每週隨筆日記~四十五

二00五年四月八日星期五

真是夠了

哇哇叫…來到公司之後,經家人來電告知,我的手機都放在家中廁所內,沒帶出來。怎辦?怕公司長官找我找不到而已;不過,還有上班的工區電話找得到我啊;其他家族朋友就無法找到我了,不是有意如此,因趕著去上班才導致忘東忘西。

工安經理前幾天抓了一隻小狗來,又要我們幫忙養,真是夠了。心想他自己都養不起自己了,還有心照顧狗兒。昨天中午用餐時間,看到工安經理到我這裡來吃泡麵。哇啊…真的是走到這般田地嗎?還好這隻小狗還是有人會將吃不完的剩菜飯拿來給小狗吃;不然,我們也無法完全的照顧牠。

本月份調來了一位同仁,真是煩啊!跟我上了兩天白天的班,又跟我同一室,真是吵嚷。都30幾歲了;問問題時,會將臉靠近我,讓我覺得好奇怪耶!也都一直重複問同樣問題,真是夠煩!真想一拳飛過去。還好只有兩天而已,他就被調到他班支援了;不然,我真的會起瘋。

阿本 筆

二00五年四月九日星期六

鳳山市中山公園

今天一早06:00點就起床了;我趕緊將一些東西放入車子的後箱內,有一張桌子、椅子數座及繪畫的用具、茶水、點心等。之後。再去市場買早點給家人吃。我們07:00分出發,目的地是鳳山市中山公園;這是由鳳山責任郵局所舉辦的繪畫比賽及徵畫比賽,繪畫時間自08:00點至12:00點止。徵畫比賽郵寄到台北郵政總局。各組得獎的前三名,將由郵政總局派專業人士評審並將得講作品製作成童畫郵票封面。

我們從仁德上中山高速公路,到高雄九如交流道下,左轉往鳳山市走,我們也很準時的來到鳳山市中山公園,園內已搭起數張棚子及舞台;現場已經有好多人在現場了。各攤販個個忙得不可開交;有的賣彈珠汽水、有的賣當地小吃等等。我們只有想到先去找一個陰涼的地方定下來;再來去買幾瓶彈珠汽水給小熊熊們喝並誘導將畫作畫好;不然,小熊們是不會安靜的把畫作畫好的而是邊畫邊玩;時間一秒一秒過去;讓我們做大人的比小熊熊們還緊張。

小熊們畫的主題各不相同;一個畫釣魚,一個畫現場實況-溜滑梯。當他們在作畫時;我就到處走動走動,順便看看其他人的作畫。哇啊!總覺得小小熊的畫作生動傳神有實力拿個獎狀;而另一個小熊的畫作溜滑梯,也畫很熱鬧顏色光彩,也有能力再拿個獎狀也沒問題。總算在時間內完成作畫,也拿了紀念品-小全張郵票。我們就先去凱旋路附近寶樂自助餐吃好料的,吃飽再回到岳父家中聊聊天,晚上跟他們一起去南北樓吃好吃的料理,用完餐就回家了。

阿本 筆

二00五年四月十日星期日

逛大賣場

依慣例星期天我都會去郵局的信箱拿信件;今天,卻沒有信件可拿,連賣郵票的櫃台也沒開,真是白跑一趟;回到家就休息一下跟熊熊們看電視。孩子的媽說要去大賣場逛逛,都快中午了,天氣又要很悶熱啊!說去大賣場吹冷氣,真是一舉數得。可是恐龍影片未演完,熊熊們吵說要看完;我只好強調晚上會再重播,才結束吵嚷。

我們全家人來到中華路上,孩子的媽提議附近有一家賣好吃的豆花超好吃的;也有賣飯類美食。因此,我們點了排骨飯、意麵、巧克力、花生豆花等;然後就來到購物天堂「愛買」,買了熊熊們愛吃的點心及家裡用品;當然還有買我超喜歡吃的「新貴派」餅乾;來到收銀台並再延百貨區閒逛,我就坐在用餐區等他們逛完;再途中又去「燦坤」逛逛,我則在車上等他們。說什麼母親節快到了,要先看看可賣什麼禮物送啊!我的「燦坤」專用的信用卡未帶,只好回家休息,下次再來。

下午,我又再回到「燦坤」逛,原以為購滿五仟元就有送保溫(箱)帶,卻都送完了,只好認著眼淚回家。

阿本 筆

二00五年四月十一日星期一

撐不下去

昨晚跟熊熊去一家超好吃的飯館吃飯;我們都點一樣的菜色;有雞肉、豬肉、魚排及虱目魚肚湯等;吃得超飽的。熊熊又說還要吃、還要吃,嚇得我直發抖;結果,我還是扭不過他;再吃一碗湯圓冰;之後,乘坐機車回家,一路上顛簸,上下起落;感覺剛吃下的美食,都快從上、下嘴巴裡吐出來了。

今天工區來了好多工人;有的是要做停車場鋪設工程、有的是拉機房電路線的、有的回填水溝旁土方等………增加30幾人都是生面孔。因此,早上超忙的,忙到近09:00點鐘,才有空喘息。哇啊!一早聽同仁說,我們的貨櫃屋換了一台好的冷氣;果然,中午的強悍的熱氣不敢越雷池一步;總算,不再身處水深火熱之中工作了。

一輛輛卡車滿載著瀝青進來;這些材料都是要鋪設在停車場用的,由南邊開始施工,屆時將會作到我們現在所在的位置,到那時辦公室將移出工區。上禮拜餐廳也移到我們的後方的貨櫃屋;現在要買飲料比以前更麻煩了。因為;去餐廳時,必須要帶上工程帽通過橋下,方可買到清涼解渴的飲料及香菸啊。冷氣機又故障了,吹出來的氣是熱風的,中午真的是身處在水深火熱的烤箱之中;而我已汗流浹背囉,實在快撐不下去了。

阿本 筆

二00五年四月十二日星期二

你對我絕情嗎

「抱歉..不能公開」

阿本 筆

二00五年四月十三日星期三

起起落落

今天一早05:55分,霹靂叭啦的下起一陣豪雨。哇啊!心喜著;今早不用到工區門口前執行人車管制了。來到工區;怎麼了?怎沒下雨啊!哇哇叫!!還是逃不了站在外面的惡運。早晨的溫度是我超喜歡的溫度;涼涼的。天空濃濃的雲;沒有太陽公公來搗蛋,是旅行者的最愛。

11日晚上一夜沒睡,昨天他釋出善意的回應;讓我昨晚睡得很安穩,心情也急速降溫。他總是這樣,要讓我生不如死,他明知道他只要主動打電話給我;我都會軟下心腸的,而我對他總是對他抱怨並訴苦;那是我對他的一種撒嬌的方式。都認識了那麼多年了那有可能對他做出不可思議的事來呢!?除非他不理我,那會讓我沒有精神的寄託,我會受不了的。

這段「抱歉..不能公開」........................................................................................................................................................................................................................

阿本 筆

二00五年四月十四日星期四

不了解我的心

「抱歉..不能公開」

阿本 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