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5 22:06:23熊本野

每週隨筆日記 ~ 四十三

二00五年三月三十日星期三

沒愛沒一切

近來一些朋友問我怎不寫文章了或寫一些日記啊!還問我的感情世界如何?我只能對他們說:因為在偶然的機會知道上網;也認識一些人,也聽到一些八掛,而產生興趣。為了一個人,寫文章,讓對方珍惜我。為了一個人,淪落多角關係,讓對方生氣。為一個人,要對方親口說出真相;卻不聞、不問、不生氣;而真相,卻是結束我們倆15年的關係。

因此我心已死了;就沒有一個人讓我有精神支撐了,也讓我不再寫一些文章及日記的因素,那就是沒有愛的原動力了。就像我已沒有愛情了;寫出來的文字、意境都是悲哀的;所以我就寫不出有愛的感覺,也就是無法再寫了。

現在只能以家為重;不管這個世界之事;也許,半年或一年、數年之後,我也許會再出江湖,也許到那時候,若有人向我示愛,也許我就接受他的愛。

阿本 筆

二00五年三月三十一日星期四

淡淡的生活

最近天氣早晚都是陰涼的天氣;中午卻出大太陽,超熱的。工人也越來越少了;新進之業主同仁卻越來越多;車子也越來越多,有點都搞不清楚車輛誰是誰的?哇哇叫…只好一個個、一輛輛重新認識起。

未上網寫文章前的10年過著很緊湊的生活;為了自己的家庭,為了自己的小孩,為了繼承問題,為了一個人的愛;讓我有了自己的責任,讓我過得很充實又快樂的生活。不管多艱辛、不管多幸苦、不管多忙碌;都是為了一個人。我不斷追隨他的腳步往上爬,始終只看到一個點,永遠跟距離越來越遠。

過去一樣,現在也一樣空,未來也許一樣沒有未來。只求把握現在,能抓住多少就多少,免得又是空歡一場來得好。下月起將是展新的開始,生活上也淡淡的、靜觀其變,面對新的生活方式;祈福會更好,一切事務都能很順利。

阿本 筆

(本月份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