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31 23:30:21Ben Pi

Clean Sky 208 - 那時,到底是1990年還是1994年

昨日7/30回到家裡已經近八點

打開門,一陣清涼,冷氣應該開很久了

進入玄關,第一眼見的,是妻子正在餐桌上吃飯

「我大概早你十分鐘左右回來。」妻子說。

「噢。」我回。

洗完手,上了飯桌,兩個女兒正在二刷寶可夢旅途

但其實我很想請她們轉去看奧運,畢竟等等桌球混雙的金牌戰就要開始了

不過既然難得在平日與妻子共進晚餐,因此我把手機放下,跟妻子吃頓飯

---------------------

結婚的好處在於,不用一個人吃飯

By 東京鐵塔 - 江國香織

---------------------

「對奧運完全沒興趣嗎?」我開了個話題,邊扒了一口白飯

妻子不加思索地回答「沒有,完全沒有。」

我正在咀嚼,沒機會說話.於是妻子繼續說

「應該說,我小時候會看,像是跳水,體操,比較偏表演性質的競賽,

  再加上以前只有老三台,且我也必須跟著我爸與我姐看,沒得選,現

  在選擇多了,我就不會想看奧運了。」

「噢...」

又隨意聊了幾句,妻子吃完就先離席了

等待我吃完飯之後,我到客廳,邀請女兒們一起看奧運

女兒們都露出心不甘情不願的表情

我苦笑,算了,先去洗澡吧

我想起了童年的一個片段,畫面我記得十分清楚

父親是職業軍人,能見到父親的機會非常少

民國七八十幾年時也沒有那麼熱,那時的台北市,整個夏天睡覺都不開冷氣室沒有問題的

因此,開冷氣變成了一種家庭運動,開了冷氣,就是要大家聚在一起享受清涼

那年夏天,父親放假,在該是我就寢的時間吆喝著我到客廳

「兒子,今天我們全家睡客廳,開冷氣,看世界杯。」

然後把茶几移走,鋪了毯子在客廳,電視上正播著世足賽,我忘記具體是哪一年,我國小幾年級

但我肯定,那時其中一隊是黃球衣的巴西,然後我就開始看體育賽事了,無論是足球,籃球,棒球

這畫面我時常回憶起,因此我常拉著女兒與妻子跟我一起看體育賽事

嘗試了幾次,Sigh,有些事,還真是勉強不來的

欣慰的事他們已經看得懂棒球與籃球的規則了

7/31

今日回到家甚至超過八點了,不過妻子已經洗好了澡

孩子們依然在看電視,看得是我推的孩子

不過,今天我得強硬一點了

「電視讓給爸比,今天有中華隊跟中國隊羽毛球的比賽,我一定要看。」

十幾分鐘後

「喔喔喔喔喔!!!!!」

「喔喔喔喔!!!!」女兒們異口同聲的,跟著

(悄悄話) 2024-08-01 01:24:10
(悄悄話) 2024-08-01 01:20: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