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8-15 23:13:50Ben Pi

Clear Sky 171 - 不羈放縱愛叛逆

也忘了是什麼議題

在開車送妻子上班的路途中,提到了守規矩這三個字

回想了一下,想不起來到底是什麼話題提到

此時,已經轉黃燈了且幾乎要變紅燈了,於是我加速衝了出去

 

「守規矩。」妻子再次強調了這三字

我聽了聽,頭歪向副駕駛座,眼神持續直視著前方道路,說

「我從小,就不太喜歡守規矩這三個字,很叛逆吧。」

我頓了頓,見妻子沒反應,繼續說

「但我知道有時候守規矩的重要

   所以,我開始用另外的說法來形容。」

「什麼?」妻子問

「自控與自律。」我回答

「不是一樣嗎...」妻子不可置否

我則莞爾回答「我說了,我叛逆。」

「嘖,到底是為什麼我們三觀如此不合還能結婚。」

我不知道妻子說這句話是開玩笑還是怎樣

應該是開玩笑吧?

接著,我跟妻子不約而同地笑了出來,妻子的公司也到了

妻子下車前跟我說「那請你控制好,我的生命安全在你手上。」

妻子離去後,我在車上自言自語

「這個說法有說服我,很好。」

 

其實關於守規矩,自控自律,是有些微的差異的

不過,妻子的確是個守規矩的人

那是她的價值觀,我也不急著解釋

就把我內心的小倔強留給自己就好

 

規矩是人規定的,而我們大多數的人

不都是一天到晚在研究如何繞過規矩嗎?

又有另外一種說法

制定規矩的人,才是真正贏家

所以我討厭守規矩這三個字

我知道妻子指的守規距跟我討厭的守規矩不一樣

就當做是我的嘴硬吧

 

我更喜歡自我控制

真正學會自我控制,對我來說可是一條艱辛又漫長的路

我依然在走著

學無止境

持續下去

雷爸 2020-08-18 09:45:23

照顧他人和照顧者的自我照顧是同樣的重要!

版主回應
: ) 2020-08-18 19: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