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3-15 02:09:10Ben Pi

Clear Sky 162 - 天蠍女神的喜帖,念舊而不戀舊

很多人都說我念舊,會保留一些以前的東西

甚至對往事的記憶力特別好,看起來像是忘不了很多事

的確,過往的事我自認記憶力驚人

說我念舊,我不否認

 

但我從不戀舊

丟東西是我的專長

毫不留情地,無論是物質層面還是精神層面

 

物質的東西很簡單,沒有價值的就會丟了

精神層面的,我想,主要是「告別與否」

身為處女座,真的好累

 

而讓人總是覺得我很念舊的

是我保留了同時有物質與精神層面的物品

 

好比...

2015年,天蠍女神的喜帖

 

「我要結婚了。」電話一頭的女神說,聲音聽起來洋溢著幸福

而我用聽起來是在微笑的聲音說道「恭喜。」

「邀請你來,把你的老婆與孩子都帶來給我看看。」女神說

「我自己去就好了。」

 

留下了地址,隔了幾天,喜帖就寄過來了

婚紗照很美,新郎也帥,跟女神很登對

「祝妳幸福。」我對著喜帖自言自語後,收進了抽屜

 

兩個月後,婚禮當天

一早醒了,我就猶豫著

去?不去?

 

女神知道我很喜歡他,很喜歡很喜歡

但我那時身逢巨變

 

簡單說一下巨變

那年,我剛好18歲

家裡生意失敗,老爸跟地下錢莊借錢還不出來

母親得了癌症,同時父母的婚姻出了問題

之後房子被法拍,開始過著流離失所的生活

我記得很清楚,當時大學聯考的報考費

還是班導師幫我出的

原本已經打定主意不唸大學直接工作的

但母親依然我希望能夠唸大學,我也就硬著頭皮應試了

當時我已經打定不交女朋友,孤身一輩子

我也不敢對任何女孩子展開追求

其間雖然有在一起的女性,但我也不曾真正的確認關係

因為,我連一句我愛妳都不肯對她們說出口

 

嚴格來說,我沒有真正的追求過女神

不是說了嗎,我自己追的,可以是一個都沒成功過喔

Fire 8 -

我跟獅子座姊姊說,自己追的可是一個都沒成功過噢

 

我們只是認識很久的朋友

基於是認識那麼久而關係沒斷的朋友

參加好朋友婚禮,人之常情吧

 

換上了衣服,走到了停車場,發動了車子,拿著紅包

打算,紅包給了就離開

那天是個大晴天,天上有白雲,有微風嗎?記不起來了

我也在2007年好好地寫了一篇文章跟女神告別過,沒事的

Night End- only one person, who is involved in the heart

 

等紅綠燈時,滑著手機,看著女神的婚紗照

煞車沒採好,不小心碰撞了前面的車

我慌了

「你看維修要多少錢,我現在直接匯給你,拜託,我趕時間。」

我哀求著

「我太太已經叫警察來了,你也打電話給你的保險公司吧。」

望向前車的副駕駛座,一位女子講著電話走下來

我瞬間懵了

 

做完了筆錄,已經一個小時多過去

看著時間,我苦笑

「是天意吧。」我想

於是,我打給了P

「在家嗎?」

「在阿,幹嘛?」

「想去你家挑一下KOF,用大蛇薙燒燒你。」

「口氣那麼大,看我怎麼一挑三你。」

 

於是,我帶了一手啤酒,到了P家,紅包,就靜靜地放在車上

 

晚上回到家後,收到了女神的簡訊

「你今天怎麼沒來...」

「發生了一些事。」我回

 

接著,就沒有回覆了

她生氣了嗎?我想

 

 

好久好久以後,在某個滿月的夜裡,一個偶然的機會

終於再次跟女神有了短暫的相會

在去程的路上,經過了一家萊爾富

於是,我走了進去

打算買個紅包袋,把五年前沒給出去的紅包送到她手上

走到了商品貨架前,我真的站在這紅包前不能自己

感謝上天賜給我這樣的偶然

果然是要給女神的紅包啊

紅包交給女神後,那天回到家裡

把放在抽屜深處的喜帖拿出來,放進了紙類回收

 

「我終於丟掉了,我終於丟掉了,我終於丟掉了哇!」

我的內心這樣吶喊著

 

原來物質與精神層面同時存在的東西

是要經過真正的道別之後

就能狠下心來丟掉

而把當年沒送出去的紅包送出去

就某種程度而言,就是種告別儀式吧

 

但內心還是有個遺憾

就是我自始至終,從來沒有跟她告白過噢

 

不過,這樣就好

也是,這樣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