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2-06 23:13:07Ben Pi

Clear Sky 136 - 巨蟹給我的詩,順遂的使用之地

妻子的蕁麻疹老毛病又犯了

即使自己頭再怎麼痛,心情如何低落

我依然裝作沒事

畢竟,在妻小面前我要很堅強

於是我說

 「妳慢慢吃飯,我去樓下幫妳買藥。」

把餐碗收到廚房後便逕自下樓

 

這幾天寒流來襲,台北濕漉漉了一天

習慣性的自虐淋了一下雨的同時

突然想起媛兒

記得上次見面,是在台南的黃金海岸(請見連結→Night 11)

 

超過十五年不見,之前看到FB的動態,前陣子結婚了

 

藥局旁,還有一間目前在台北市極為稀有的漫畫店

雖然現在上網看漫畫很方便

不過我還是偶爾會會去租紙書來看

翻書的感覺

絕對比用滑鼠滾輪上下移動,然後按下一頁來得好

「進去看看吧。」買好藥之後,我走進了店裡

  

除了白髮蒼蒼的老闆之外,空無一人

周五的濕冷夜,大家都去那兒了呢?

 

此細聆聽書店撥放的背景音樂,我的嘴角微微翹起

老闆瞄了我一眼,推了一下眼鏡,也不知道該說什麼

也許最近也沒什麼好漫畫值得推薦的吧?

 

我也看著他

 

此時

我極度想找人說說話

 

「貝多芬。」我說,手指著天花板,指目前撥放的音樂

「嘎?」老闆放下手上的書看著我「你說這音樂嗎?」

「對。」

「喔喔,這首曲子我常聽到,不過倒是不知道是誰演奏的。」

「嗯,就是貝多芬,這是一首鋼琴與小提琴的鳴奏曲。」

目前這曲子已經到了後半段

「這首曲子叫,春,第一樂章,春天的春。」

「喔,春天的春阿,長知識了。」

老闆對我笑了一笑,然後繼續低頭看著手的書

 

自討沒趣嗎?

我覺得沒有,感謝老闆對我有所回應

在寒冷的冬天裡讓我稍有溫暖

 

妻子吃完了藥,帶著兩個女兒去睡了

我躺在床上,找到媛兒的Line

「恭喜妳結婚了,雖然晚了點。」我寫道。

「不會啊,謝謝哥哥。」

「依然定居台南嗎?」

「對,不過我老公在台北。」

「呃...有妳上來或他下去的計劃嗎?」

「沒有,我們就兩地跑,其實原生家庭的問題還滿多的。」

「愛能解決一切。」

 「我十八歲的時候會這樣認為。」

「哈哈,妳果然是個倔強的巨蟹女。」

「做自己比較自在。」

「優秀。」

「前陣子老公家宴,我還感覺我被下馬威。」

「你我都是思想奔放自由的人,這種小事傷不了妳。」

  

雖然這樣說,但其實我明白

心裡還是會默默受傷的,於是我繼續寫到

 

「還是會偷哭吧?」

 

「還是會偷哭阿。」

 

「: P」

 

又閒聊了幾句後

「果然人生要順遂不容易哇。」媛兒說

「等等,停。」看到了關鍵字

我馬上寫「順遂不是這樣用的噢。」

 

「嗯?」

「順遂只能用於祝福他人的時候使用。」

 於是,我又寫下了一句

「祝妳平安順遂。」

「好: )」

 

互道晚安之後,對話也就此結束

看著對話紀錄

突然想起,好像每次跟媛兒對話時,都像在寫詩

 

此站台開台的第一個系列

就是處女與巨蟹的對話

回去回顧了一下

站台曾經轉移平台

其實都是十六年前寫的文章了

 

請見連結→Virgo and Cancer’s talk

 

那時我剛二十歲,現在回頭看看

 我終於了解同是巨蟹的貓姐

那個時候要跟我說的是什麼了

雖然跟貓姊也是超過十五年以上沒聯絡

但還是偶爾會從FB上知道彼此的動態

她現在幸福嗎?

不知道

祝她幸福

 

平安順遂

 

 

再次撥放了春·第一樂章

你們覺得,主角是鋼琴,還是小提琴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