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12 18:34:51Ben Pi

Clear Sky 76 - 小檯燈

外面下著微雨,住家的燈火多已熄滅
只剩下有如不動螢火蟲般的路燈
與零星的房間仍透出燈火的夜貓族
現在,正聽著下雨的夜


我坐在書桌前,打開小檯燈
拿起一支筆在左右手間來回
遲遲沒下筆
每當想寫些什麼時
總在筆尖輕觸到紙面時收回
從無到有,最難
就像愛上一個人,醞釀著好感,直到好感轉為愛意
雖然過程長短不一,但總也算碰上個難得的人


直到手不小心抖動了一下在白紙上畫出了一條線
便開始不自覺的連起一個三角形
之後由一個角做為起點畫出一條直線
再把這條直線的終點做為起點
連到另外一個原本三角形的角
一直重複著同樣的線條
連出來一幅詭異的畫

看似混亂,但仔細端詳後其實還是有一定的規律

心煩意亂,把紙揉成一團也許是最好的選擇
但我沒有這樣做,只把紙好好一張放到一旁當資源回收的箱子
紙這樣被揉,也會痛吧


打開放在桌子右邊的一個小盒子
大約十來隻的打火機,我對著打火機冷冷一笑
再看看左邊被擦拭乾淨的煙灰缸

很好,第三天了。我對我自己加油
雖然沒有想過真能徹底的戒掉菸
但能少抽就盡量少抽吧


也許
是因為沒有了菸的生活
讓頭腦不缺氧而保持清晰
到了入睡時間反而睡不太著吧?
我這樣解釋不想睡的原因
但其實
這樣的解釋與我真正所想的相差甚鉅


關了小檯燈,揉了揉眼睛
雖然外面的雨聲瀝瀝
房間裡卻安靜的可怕,時鐘滴答滴答的聲音聽的非常清楚
於是我又打開了檯燈,確認一下現在時間為何

AM 2:29。


又關了一次小檯燈
回到了自己的床上
試著強迫自己入睡
但時鐘的滴滴答答卻格外的顯得吵
是我起床開了小檯燈
搬了椅子把掛在牆上的時鐘拿下
並把電池拔出來


於是再關了一次小檯燈,趴在床上

期望趴著的睡姿能較容易入睡


趴著的時候,我的頭習慣轉左邊
正好是面對書桌的方向,書桌上有個發光體

是我的手機
大概是剛剛看完手機時,手機螢幕尚未暗下來
我望著手機

光線越來越弱,越來越弱
直到完全暗下來為止


沒有開小檯燈
我起身把手機拿了過來後再度躺到床上
呆呆的看著她的手機號碼
螢幕背光燈暗了下來,再隨便按個按鍵
讓手機繼續發光,再繼續看著她的手機號碼
重複了幾次之後,把手機被放到櫃子上


我閉上了眼睛後不到一秒
猛然驚覺,坐起身來

原來,睡不著的原因
是希望能藉著什麼把思念傳達給對方

這雨聲下的好
聽來清清淡淡
卻也足以沖掉一些東西
但怎麼沖
都沖不掉

對她的思念啊!


我開了小檯燈
啟動電腦
拿出放在包包裡菸點了起來
寫下一些東西


但思念無論如何,無論再怎麼樣都傳達不出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