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08 23:00:11Ben Pi

Clear Sky 67 - 決戰雙炮將

記得我國小的五年級,班上有一個下象棋很厲害的同學,下課後的活動總是

都在下棋。

他有個外號,叫阿瓜,為什麼叫阿瓜?

還不就是因為上課偷吃瓜子被老師逮到,之後就被封為阿瓜了,不過真的很

神奇,他怎麼無時無刻手上都有瓜子…

---------------------------------

國小的時候我很壞,仗著自己比其他人會下一點象棋就跟同學玩一場十元,

輸的請飲料之類的,阿瓜看不過去,同學們也請阿瓜出來教訓教訓我,我只

好接受了挑戰,之前,都沒看過阿瓜下過棋所以我認為阿瓜是個好欺負的對

手,於是驕傲的跟他說

「輸的要請一杯飲料喔。」

「我不太會下耶。」阿瓜說,還抓著頭,看起來很呆。

「沒關係,十塊的生活綠茶就好了。」我暗自竊笑,等一下體育課後涼

的有著落了。

「好,那開始吧。」

這時,阿瓜不知道從哪裡拿出一帶瓜子,吃下瓜子的那一刻,阿瓜的眼神變

了,看似神色自若,其實每一步都波濤洶湧。

氣勢上,我感覺我已經輸了一半了,為了扭轉氣勢,我只好…

「將軍!!」

我的炮,先將他一軍,不過這步實在沒什麼意義,很容易就可以躲掉,

而且也沒有攻擊後勁,就這樣周旋了一會兒。

「將軍。」說完這句話後,阿瓜又拿了個瓜籽起來啃。

我被將軍了,還且是雙炮將。

「我輸了…」

「飲料!我要生活奶茶!」阿瓜又嗑了一個瓜子。

就這樣,我輸了下棋以來的第一罐涼的。

---------------------------------

從此以後,我就常常跟阿瓜下棋,但是神奇的是,我每次都輸他,而且常常

用雙炮將把我KO,就這樣,我一直挑戰阿瓜,不斷的挑戰,回到家,甚至強

迫老爸陪我下棋。

到了六年級,學校辦了一個象棋大賽,班上直接推了我跟阿瓜去比賽。

那個時候有分A組B組,阿瓜在A,我在B。

阿瓜的A組,有一個隔壁班的實力很強的對手,叫小強,實力似乎與阿瓜不

相上下,但聽說小強的棋路極為怪異,一開始,都會犧牲自己的炮把對方的

馬吃掉,不過對阿瓜因該沒什麼用吧。



因為阿瓜最大的武器是雙炮將!



「嘿,阿瓜,我們沒有再同一組,決賽的時候,搞不好就是我們兩個喔。」

「還不一定,隔壁班的小強也很厲害,我可能會輸他。」

「怎麼可能啦,你一定會用雙炮將把它給KO掉的,我在決賽等你,我要把

你的雙炮將給破解掉。」

「呵…」

阿瓜只是笑了一下,就這樣三天後,比賽開始了。

-------------------------------

在B組,我可是所向無敵,沒有一個是我的對手一直到B組的決賽以前,一直

都是這樣的沒錯,但在準決賽的時候,我碰到了一個滿有實力的對手,也是

隔壁班的,跟小強走的很近,他的棋路很普通,但是很會磨而且會一直碎碎

念,很喜歡用馬來將軍抽其他的棋,不過他有個致命的缺點,就是不會擅用

小兵。

在我其他棋都快被他抽完之後,我的小兵就一步一步的慢慢向前走,他的帥

就被我逼到死角,直到最後被我王見王,這場贏還的滿辛苦的。


回頭一看,發現阿瓜還沒跟小強分出勝負。


走去一看,發現整個戰局竟然是小強佔上風。

阿瓜拿著瓜子,顫抖著。

這時我才驚覺「阿瓜沒有了馬做牽制,是很難把對手逼到雙炮將的。」


幾個回合後,阿瓜輸了…


輸的很徹底,被剃光頭。

我第一次看阿瓜書的那麼難看。

「哈哈哈,沒用的廢物,被我剃光頭。」

小強再勝利的時候,說了這一句要不得的話。

阿瓜留了一滴眼淚,手上瓜子,散落一地。

「贏就贏,你臭屁什麼。」

見此狀,我衝過去抓起小強的衣領「你們六班的人都那麼白痴嗎?」被我抓

住衣領的小強,很冷酷的說了這句話。

這時老師看到了,來制止把我跟小強分開。

我真的很想給他一拳,忍住氣之後,我對他大吼

「冠軍決戰你的對手是我,我要打敗你,要你跟阿瓜道歉。」

小強瞄了我一眼,輕輕的哼了一聲。

「你打的敗我?」又說「你輸了的話,我要你當我小弟,每天幫我跑腿。」

「來阿,誰怕誰。」

就這樣,兩個小毛頭你一言我一語的開始對罵。

這時老師來說「好了別吵了,十分鐘後開始決賽。」

我們才各自離開。

---------------------------------

阿瓜把我拉到一方跟我說「如果有機會的話,馬要先動。」

「為什麼。」

「他一開始就會用炮把馬吃掉。」

「又如何?」

「沒有馬,真的很不方便。」

阿瓜思考了一會,又說「阿,小心他的象。」

「為什麼,象又不能過河。」

「但你闖入他的陣地的時候,他的象往往會給你反擊。」

「好,我知道了,我先冷靜一下。」

這時小強跟他的跟班走了近來,手上拿了一罐清涼的,用不屑的眼神看著我

們。


這時我心想「等等要你笑不出來!」


十分鐘後。


決賽開始!


我先攻。

本來要動車的,阿瓜突然咳了一下嗽。

「先閃一隻馬」我突然想起阿瓜的話

於是先動了馬,而不是我慣用的車。

果然如阿瓜所說,他的炮直接打過來把我另一隻沒動的馬吃掉

「至少閃了一隻」

下一步,我的車也只能把他打過來的炮給抽掉。

「被你閃了一隻馬,呿。」小強說。

「你就那麼怕馬嗎?將軍。」我的炮,對準了他的帥

「哼,那麼早將有什麼用。」

小強把象移到上面來來抵擋我的炮。


鏖戰數回合之後,我的車馬都已經快要攻陷他的陣營了

不過他的象,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躲在角落。

「既然沒什麼威脅,先不理象吧。」

之後,我就一直用車與馬來聯合攻擊。

「再將。」我又用馬再將了他一次。

「哈哈,你中計了。」

他的象突然從腳落跑了出來,把我的馬吃了。

這樣我兩個馬都沒了。

「可惡,糟了!」阿瓜慘的叫了一聲。

「哼。」我用鼻孔噴氣,嘴角,揚了起來,

「阿瓜,給我一個瓜子。」我看著棋盤,對阿瓜說。

阿瓜遞了個瓜子給我,卡滋,這個時我還才發現。

原來阿瓜的瓜子是多麼好吃,是時候了!

「中計的是你。」我用力的瞪了小強一下,說











「我賭上我跟阿瓜的友情!我一定要用這招來打敗你。」


















「將軍,雙炮將!」

















「什麼!」

「就等你象回來,不管你怎麼動都是死,你往左我車在等你,你往右我的卒

在等你,如果你象不回來的話,你會許還有機會擋,你輸了。」

「可惡!可惡啊啊啊啊!」,小強很沒品的摔棋子。

「只會耍一些小手段的棋路,是贏不了我的,阿瓜輸你是因為太大意了。」

小強開始哭了,我看了覺得很好笑。

小強可能從小就嬌生慣養,所以才會養成如此要不得的個性。

「我贏了。」

「阿瓜,我贏了。」

「走吧,我請你喝飲料。」

這時我回頭看看在哭泣的小強,說




「如果只是為讓對方難堪而贏棋的話,是贏不了快樂下棋的我們。」











來吧,雙炮將!
eveno 2007-07-09 22:56:31


大快人心!

版主回應
:P 2007-07-10 10:1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