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1 18:33:56Ben Pi

Clear Sky 57-男人果然還是為了女人而活

小萍是這禮拜休假時在台南認識的一個與我同年女孩子,第一次見到她,是與

軍中弟兄小張出去唱歌時認識的,當她打開包廂的門走近來了那一瞬間,我彷

彿像是搭上了小叮噹的時光機,回到了七年前,也就是第一次見到女神的時候



小萍除了稍微骨感與身高比女神矮一點之外,其他的一切,彷彿就是跟女神年

輕時同一個模子刻出來一樣。

顴骨,眼神瑞利的角度,臉型,髮型,幾乎是完全一樣。

最近一次與女神見面,是女神從日本回來後,女神對我說「我的樣子變了嗎?

有沒有跟以前有什麼不同?」

雖然與女神已經四年沒見,但我從來沒忘過女神的樣子,當她這樣問我的時候

,我是很認真的看著女神的臉,但最後卻連一句話都說不出來,於是說了一句

很糟糕的話「我忘了。」雖然我很想巨細靡遺的形容。

「也對啦,我們那麼久沒見面了。」女神笑笑的說。


小萍在我附近的位置坐下,在互相自我介紹之後,我問了她一個問題「能不能

讓我猜妳的星座?只要給我一次機會就好。」

「好阿,猜不中呢?」小萍反問,就連聲音都差不多。

「我直接乾了。」我指著剛到滿酒的酒杯說。

我很乾脆的說出答案「天蠍。」

小萍用驚訝的眼光看著我「你怎麼會這樣認為?」

看樣子是猜中了。

「沒什麼理由啦。」我說。

「不可能,你會這樣說一定有你評定的標準,說噢,不然罰你把這杯喝完。」

我莞爾「不用妳罰,我自己也會把這杯喝完。」

一飲而盡之後,我說「其實我認識一個與妳長的非常像的女孩子。」


之後,小萍奇蹟般的巧合,唱了我第一次與女神出去唱歌時所唱的歌曲。

張惠妹的原來妳什麼都不想要,想當然爾,唱的非常好聽,大概是全場歌唱最

好的。

接下來,換我沉默了。


如果天上真的有一個所謂的天蠍女神,她是否正在笑著對我說。

「Hey Ben, You dig it?」(嘿!你樂嗎?)

我在Night 32中所寫道-偶然的旅人,是寫著一些生活中發生一些不可思議的

巧合,然而這一次,我又遇到了另一個最大的不可思議的巧合。


已經快一個月沒有回台北了,距離任務結束還有大約一個月的時間才能回到北

部,戀愛小說常常寫到一段話,說明戀人們是多想生活在同一個城市中,相同

的空氣裡,以前我也這樣覺得,當初在南部唸書時,何嘗不是天天的思念著在

台北的女朋友呢?雖然現在偶爾也會有這種想法,不過以沒那麼堅持。


我非常了解自己的個性,我是那種喜歡四處奔波的那種人,總覺得,人就是要

多出去走走,以前雖然拿要賺錢照顧自己父母為藉口,但那真的不是藉口。

在我滿十八歲的前一天,由於家裡負債導致最後破產,甚至所有動產不動產被

查封,同時老媽罹患得癌症,老爸跑路中,當時的苦生活,讓我一度想逃,即

便如此,天底下還是沒有解決不了的難題。

由於當時老爸跟地下錢莊借錢,所以常有些兇神惡煞的人找上門來。

那個時期,我們搬了幾次家呢?我也數不清了。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那時只有我與妹妹在家,討債的找上門來,我叫我妹從後

門逃走(當時我們都是搬到一樓,因為落跑方便),而我被一個光頭架起來,一

個刺青的年輕人搶走我的手機,看有無父母的手機號碼,我當然沒有在手機裡

輸入,而我自然是打死不肯說父親的行蹤,於是後面幾個年輕人先後來猛灌了

我肚子幾全,把我那時中午吃的餃子都吐了出來,還好當時很照顧我們的叔公

正好來看我們,報了警才打發那些討債的。

諸如此類的生活,不勝枚舉。

當時我恨透了父親,為何要欠錢,為何要搞外遇,為何要讓母親傷心。

記得有一次與父親打架,父親拿玻璃盤子往我的頭上幹下去,只因為我對他說

了「你算什麼東西。」

雖然傷疤依然存在,但我開始試著慢慢的去喜歡自己老爸,我真的很感謝基督

教,耶穌真的使我老爸改變非常的多。

寫到這,不知不覺發現已經離題非常多,反正是隨寫,那離不離題也不是那麼

重要了。


再來說說一個故事。

在我高三那年,也就是家逢巨變之後,打工下班回到家之後,發現母親不見了

,原本以為只是出去買東西,但那麼晚了,一個因為化療而頭髮掉光的女人能

走去哪兒?

當時我心裡浮現一個可怕的念頭,老媽去自殺了,於是我馬上招集全景美的朋

友到處去尋找,甚至還跑到新店溪的景美就橋上看有沒有老媽的鞋子。

找到了半夜兩點,終於在家裡附近看到了母親,一人獨自坐在路旁,我看到了

馬上邊哭邊罵的跑去老媽的身邊。

當時老爸也想自殺,成天把離婚後在自己尋死了就不會造成家裡的負擔。

這樣懦弱的想法與我的個性相衝,導致我後來罵我爸「你算什麼東西。」而跟

老爸幹架。


那跟一開始提到的女神有什麼關係呢?硬掰一下吧。

男人之所以活著,別人我不知道,但起碼我。


是為了女人而活!


包括母親與妹妹。

那女神呢?



其實我是非常敬佩女神的,她是不折不扣的女強者,不管怎麼樣,我都覺得她

比我強,是很難超越對象。

別人無論如何都打不動我的理論或道理,女神只要用簡簡單單的言語就能把我

說服。

我超越得了她嗎?我不知道;但是我想,我要超越她。


有句話說,女人要的是他崇拜的男人而不是崇拜他的男人,這句話我可真是完

全沒做到呢!因為我喜歡的女人往往都是我所崇拜的,也許是因為我喜歡的類

型總是比較強勢那一種。

但對於對將來沒什麼想法或是成天自怨自艾沒有用想的女孩子,雖然覺得她們

很可憐,人生就要這樣的過去了,不過我自己也沒什麼資格說她們,因為目前

至少我還沒有用行動真正的表現出自己不是上述口中的那種人。

不過大多的女人們認為平平淡淡幸福的過,又何嘗不好呢?



基本上,我口口聲聲的女神其實也不過是個女人而已,之所以稱之為女神,只

是代表她是我心目中永遠且唯一NO.1。

不知不覺網咖包台的時間將盡,等一下去高雄晃晃好了。







哎呀,總之一切都走過來了呢!

雖然女神始終在遙不可及的遠方。

但請讓我在文章裡面,打不應該會出現的表情符號吧。


^_<~*
否決。 2007-05-05 16:29:24

希望你幸福
你很堅強
對我來說
這篇感觸很多

版主回應
:) 2007-05-05 23:42:22
常菲 2007-04-28 14:54:19

再怎麼強的女神
也只是一個追求真愛的女生
相信你有天會得到的
用真心去感動吧
祝福你

版主回應
:P 2007-04-28 15:09:25
梦味 2007-04-27 12:55:52

找一个为女人而活的男人
也许是件幸福的事吧!
不知道为女人而活的男人是怎样的
只听说男人喜欢女人的时候
真的愿意去哄

版主回應
恩:) 2007-04-28 14:36: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