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9 18:18:24我們這一班

是嘮叨,還是關心?

打電動是許多小孩的興趣,我也滿喜歡玩的。但是在樂趣和健康之間,我們該如何選擇呢?

        星期六下午媽媽在出門前跟我說可以讓我打電動打半個小時,我興高采烈的坐上電腦椅開了一個闖關的漢堡店遊戲。遊戲一開始我就目不轉睛的盯著螢幕看,遊戲一關一關的破了(我還蠻厲害的嘛!)時間也一分一秒的過去了。時光飛逝,很快的半小時到了!但是我心裡卻想再玩「一下下」應該不會怎樣吧?而且說不定又能過好幾關呢!於是我就抱持著「再玩一下下」的心情完了將近一小時......

        等到媽媽回來後,就狠狠的罵了我一頓,她告訴我:「電動打那麼久很傷眼睛容易近視,並且它會讓你耽誤許多是,然後一直沉迷下去,就像在賭博......」媽媽說了好多打電動的壞處。剛開始我覺得媽媽好煩,我是打電動又不是去自殺,幹嘛嘮叨個不停!但是後來想想媽媽說的也沒錯啦!我這才發現媽媽之所以嘮叨是因為他關心我。媽媽,謝謝妳那麼關心我,順便祝您:

                              母親節快樂!

阿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