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9 18:14:42我們這一班

麵粉變變變

一向喜愛做西式甜點的我,今天格外興奮,因為媽媽的朋友說今天要來我家教我做海棉蛋糕。YA!太棒了!好期待喔!

「叮咚!」阿姨終於來了,我早就在桌上準備好今天要用的材料。阿姨看起來也很興奮,於是我們一起齊聲說:「開始吧!」

首先,先把麵粉倒到打好的蛋裡打發,接著再倒入香草精和一點兒油(不能加太多喔~要不然會變大胖子,懂嗎?)這樣就大功告成了!不不不!還沒,還有最後一個步驟-把蛋糕放進烤箱烤成漂亮、美麗、溫暖的金黃色就OK了!

哇!漂亮的蛋糕終於出爐了!香氣迷人的海綿蛋糕讓我的口水像關不住的水龍頭,可是.....還不能吃,因為要先讓蛋糕放涼了才能吃。「時間」這時好像變成了慢吞吞的烏龜,走的好慢好慢。終於到品嚐時間了!等待已久的我,已經顧不了平常「有氣質」的形象了,開始狼吞虎嚥的吃下了五塊海綿蛋糕呢!自己吃飽喝足後,我不忘孝順一下父母,馬上拿了一塊蛋糕要給爸爸吃,可是爸爸卻〝人在福中不知福〞地對我說:「這能吃嗎?」喔~快昏倒。

 真神奇,本來一包包麵粉、一粒粒晶瑩剔透的砂糖、一顆顆滑溜溜的雞蛋,能在我的巧手慧心之下變成一個鬆鬆軟軟香氣逼人的海綿蛋糕耶!希望我能早點學會做西式甜點,這樣我就能跟大家分享,讓大家開心了!

阿薰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