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1 23:38:14樂兒

你大概是被我累死的

劉墉的書「不要累死你的愛」,這本書一開始就在講述一對年輕男女在機場抱頭哭泣。男生在出關後隔著玻璃對女生說:「求求妳!別哭了!妳再哭,我就不走了。」上機後,這男生剛好坐在劉墉旁邊,精神很好地要了花生零食嚼食、又很有胃口地叫了餐來吃。劉墉好奇地跟他交談,那男生後來說了一句話讓劉墉印象深刻:「哎呀!愛得累死了,走的時候是傷心、是捨不開,但是真走了,倒好像放下個大包袱,從沒這麼輕鬆過。」

另外一個故事是在描述父母給孩子太多的愛,造成孩子壓力太大而自殺。類似:「我們這麼疼他、聽他的!」「他真是沒良心!」「他也不想想父母為他花了多少錢……」「我們太愛他了,把心都挖給他了……」這樣的話,劉墉認為:幾乎每個孩子的父母,都在那「沈得像鉛塊」的眼神下,說出這些句子。他們豈知道,如果他的孩子正將溺水,他們的這些話,也正像鉛塊,只可能讓孩子沈得更快。

劉墉在文後寫下這麼一段:
……………………………………………………………………………………
這世上最重的是什麼?
不是金,也不是鉛,是愛!
愛是只能付出,不能問的。最偉大的愛,甚至在付出的時候,都應當避免讓對方感覺,免得增加對方的負擔。
愛一個人,多像為他準備一個旅行的背包啊!要考慮他的需要,為他準備足夠的東西;又得小心背包太重,重得他背不起來;就算背得起來,也走不遠。因為,為了走遠,他甚至得一路扔,扔掉你的愛。
想起飛機上那個男孩子的話──
「愛得累死了……真走了,倒好像放下個大包袱……」
於是,我想到一句意味深長的話:
「不要累死你的愛!」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rolibaso/3/1277413034/20061231021114



你大概是被我累死的~~
我知道..我太著緊,太在乎,讓你覺得喘不過氣來..像被捆綁
雖然我沒做過什麼真正控制過你,像不讓你見朋友之類~那無形的控制卻一樣沉重...重得你要逃...

我明白了,愈愛愈要放輕鬆點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