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1 22:45:16牛奶妹

瑣事二三(南丫島遊)

瑣事一︰南丫島遊
剛過去的星期日,跟大學同學與及她的幾位學生,一起到南丫島行山。早上八時十五已經要在中環的碼頭集合,說起來,我已很久沒有在星期天這麼早的時段便起床作戶外活動了,真的不得不佩服自己有這樣的閒情逸緻呢!又或是近日的天氣不好,總覺得整個人是悶悶不樂、心緒不寧,故也決定到郊外走走,散散心。
這天,非陽光燦爛的日子,天色帶點晦暗,正反映了我的心情,有說不出的鬱悶。乘船到南丫島的索罟灣只需約三十分鐘,下船後,便嗅到強烈的海水氣味,是久違的一種感覺。沿途先看到很多尚未開門營業的海鮮飯店,拐了幾個彎,便走到一些民居,眼見那些村民大都是上了年紀的公公婆婆,他們似乎習慣了我們這些遊客浩浩蕩蕩的從他們的門前走過,毫不在意,也沒有向我們報以奇異的目光,是如常的平靜。頓時令我覺得,原來要平靜的過恬淡的生活,是要經歷歲月的磨鍊,而我正在追求什麼都以平常心看待事情的過程,原來心境是一點都不能平靜的,這種矛盾實在令人可笑。
沿途的山路不太難走,感覺輕鬆,偶爾與幾位十來歲的年輕人閒聊,又令我倍感心情舒暢,始終他們總有少年人的輕狂,而我,又不得不暗自哀傷自己被身邊事纏繞得透不個氣來。
走到山中高處,白茫茫的天空與海水交接,是一種朦朧美。畢竟這樣的景色非繁忙的都市生活中能看到,故令我份外珍惜。原來人有多忙碌,都要抽取點點時間親近大自然,以容讓煩憂的心情得以舒展,誠然這是一件賞心樂事。
走了個多兩小時,我們終於走到島的另一端榕樹灣了。愈近榕樹灣的市集,狗隻就愈來愈多,嚇得我步步為營,不敢隨處走動。然而當有些狗隻太過「熱情」,緊緊尾隨我們走時,我更是「情不自禁」的輕挽著那幾位年輕人的手臂,真是要由衷的向那幾位年輕人說聲感謝,大方的讓我這個「陌生人」與他們有瞬間的親暱。而同時,我又發覺原來那一刻,一個可靠的肩膀與可挽的臂膀對我來說是如此的重要……

楮先生 2007-03-24 16:59:56

外出旅遊次數:0~~~~~~~~
在影院看電影:1~~~~~~~~
牽女人/女孩的手:2~~~~~~~一是小時候,我媽牽我上學;二是小學時候,牽妹上學!!!
__-__&quot&quot&quot&quot&quot
‥‥‥
‥‥‥

楮先生 2007-03-24 16:59:54

外出旅遊次數:0~~~~~~~~
在影院看電影:1~~~~~~~~
牽女人/女孩的手:2~~~~~~~一是小時候,我媽牽我上學;二是小學時候,牽妹上學!!!
__-__&quot&quot&quot&quot&quot
‥‥‥
‥‥‥